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速界水段隧道换新装 反光提示标志全亮了
01-04 17:5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90104175722_副本.png

1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获悉,渝湘高速(G65包茂)界石至水江段7座隧道照明提升改造工程已于日前全面完成,隧道清洁美观度、照度、安全保障等都有较大提升。

渝湘高速是重庆通往湖南、贵州、湖北的要道之一,其界水段同时连接金佛山、仙女山、黑山谷等重点风景名胜区。2018年10月,高速集团按照重庆市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和市交通局统一部署,启动实施界水段石龙、南湖、太平、接龙、炉场坡、丰岩和龙凤山等7座隧道照明提升改造。提升改造内容包括隧道洞壁涂装、照明系统加强、增设翼墙、更换光电标志等。

该路段养护工程师刘晓年介绍,本次提升改造前,界水段隧道出现砌衬裂缝、涂层脱落等现象,十分影响隧道美观。所以,本次提升改造,实施洞壁涂装面积22.4万平方米,就是为隧道洞壁穿上一件乳白色新衣,让隧道焕然一新。

除了洞壁涂装,隧道照明灯具加密增亮,增设洞壁反光环,以及在隧道洞口增设翼墙,是广大驾乘人员最能感受到的变化。

本次提升改造在全线隧道增设翼墙28道(每个洞口增设2道)。通过在洞壁增设反光环,让行车视距、舒适度等得到较大提升,使交通安全设施更加清晰完善。

本次升级改造的一大亮点,是对隧道内提示标志进行全部更新升级,将原反光标志更新为光电标志。光电标志不同于反光标志,因为反光标志是被动发光。而光电标志是主动发光,接上不间断电源UPS,即使隧道内照明系统失效,也可清晰看见这些标志,持续时间达2小时。

据统计,界水段隧道共增设反光环60道,更新轮廓标8300多个、消防箱门400余道、光电标志近1500个,增加LED灯具近3500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陈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