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年邀你来重庆赏灯·江北|传统与现代交织 “星空月夜”点亮观音桥
12-30 18:1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30181101.jpg

元旦假期,江北赏灯的地方有很多。12月30日,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2019年江北区迎春灯饰工程已部分完工并亮灯,市民和游客在观音桥商圈、北滨路、建新南北路、黄花园大桥北桥头等区域,都能赏灯。

downLoad-20181230181119.jpg

在黄花园大桥北桥头,生肖吉祥灯饰充满喜气;在建新南北路,各式各样的彩灯将道路扮靓;在北滨路,大红灯笼高高挂,行道树上的满天星更是晶莹璀璨……

downLoad-20181230181113.jpg

观音桥商圈是最热闹的。观音桥步行街的树木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红灯笼和LED彩灯,营造出树上开春花的美丽景象;步行街的各个入口和重要节点,也布置了不少精致的灯饰小品。

downLoad-20181230181110.jpg

在观音桥商圈北端入口,有一个以“千里重庆”为主题的灯饰作品:在奔涌的浪涛中,一匹千里马正在奔腾。浪涛里金色的“行千里、致广大”格外抢眼。在观音桥商圈北城天街入口,3米多高的宫灯亮起,喜迎着八方来客。

downLoad-20181230181106.jpg

在嘉陵公园的景观绿化带,大型的球形和花形宫灯,以及精心设计的光雕小品,组合而成的灯饰群,打造出一片“星空月夜”,点亮了观音桥的夜空。

downLoad-20181230181134.jpg

据了解,2019年江北区迎春灯饰将突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通过“形·色·光”打造历史文化底蕴、自然风光、时尚潮流于一体的城市新时代风貌。

downLoad-20181230181115.jpg

2019年江北区迎春灯饰在设计时也充分考虑了互动性。市民和游客可以走进“魔幻森林”,坐上有智能光源的秋千、跷跷板,与灯光互动。

downLoad-20181230181149.jpg

目前,北滨路、聚贤岩广场、三洞桥等区域的灯光互动项目都正在抓紧建设,将在春节前亮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