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抓紧时间耍雪!明起放晴升温,最高温将回升至7℃
12-30 18:1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0日,小长假第一天,各地天气仍旧寒冷。不少市民前往仙女山、金佛山等地欣赏雪景。

截至下午3点,大部地区的气温依然不足5℃,酉阳、黔江、秀山的气温依然是在0℃以下,酉阳最冷-2.8℃。主城阴天,气温4.7℃。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小长假后两天,天气好转,各地阴天有短时多云,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9℃,主城最高7℃。而东北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仍将维持在0度以下。

专家提醒,正值元旦假期,出行车辆增多,途经冰雪路段的驾乘人员注意根据天气预报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线路,规避气象灾害风险;临走前检查车况,确保机件和安全设施达到技术标准;掌握通行线路中的高危路段,主动获取并及时流转各类路况警示信息。另外,道路易结冰路段存在车辆与地面摩擦系数降低,易发生车辆打滑、侧翻等风险,一定要做到四个“慢”慢速、慢转弯、慢踩刹车、慢抬离合,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短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9℃;主城区:阴天有短时多云,2~7℃。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各地阴天,东北部偏北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0~8℃;主城区:阴天,4~7℃。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10℃,,主城区:阴天间多云,5~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