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8小时爱心接力, 6737人次为17岁患癌女高中生捐款188689.46元
12-30 17:4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9日,上游新闻和重庆慈善总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了《至亲相继离世、入狱,17岁患癌女高中生该何去何从?》,朱清云的经历让人为之动容。网络募捐消息一经发出,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截至12月30日16:48,募捐人次达6737人次,共募集善款188689.46元,捐款金额还在持续增加。

WechatIMG31.jpeg

“非常谢谢大家对朱清云的帮助,网络募捐一出来,亲戚朋友都打电话确认消息,她的朋友、同学们也都在联系她,想知道情况。就连她姐姐以前的同学及朋友,都在捐款、转发。”朱清云的表哥蒲艳华说,“现在医生安排在1月2号进行手术,她的状态还可以,她给我说不希望以此事来欺骗社会,欺骗这些好心人,只要钱刚好够她医疗费就可以了。她表现得很坚强,但我知道她对手术有点不放心,很想在手术前见见狱中的爸爸。”

除了家人们对朱清云的关心,还有一群人在持续关注着她,那就是重庆市万州上海中学的师生们。原来一开始想要帮助朱清云的就是学校的老师们,“我们知道她生病了,但是现在才知道马上要进行手术了。学校知道这个情况后也很是着急。马上手术,钱要得急,而且只是学校内部的募捐远远不够。老师们也是连夜找到民政局,通过慈善总会的报道,希望把影响扩大。网络募捐一上线,老师们马上发到家长群。老师、家长、学生,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纷纷献出了爱心。”万州上海中学龙老师说。原来朱清云因为生病常常请病假,老师们对她尤为关注。让龙老师更为感动的是爱心的传递,“募捐影响扩大以后,学校不少的毕业生都对朱清云伸出了援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15级的毕业生木月(音译),她也是个孤儿,知道这件事后都尽了绵薄之力。现在大家的微信、qq、朋友圈都被这个消息占领了。”

be8e13ea432d78f0ef50687fa042a060.jpeg

截至目前,数万人知道了这个善良坚强的小女孩的辛酸事迹,在募捐留言榜中,2117人为她加油鼓劲,这当中有朱清云的亲戚、朋友、老师、同学,还有很多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希望朱清云能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早日康复。

点击这里,为朱清云加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