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天给的“生日礼物”?路上撒了一地的百元大钞,他的选择是…
12-30 15:5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8日对大多数人而言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沙坪坝区的李先生而言却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他的生日,而且他还做了一件让自己开心的好事。

att_1412881.jpg

28日是李先生的生日,下午3点过,他在经过沙坪坝凤天大道某路口时,突然发现地上撒了一地的百元大钞。李先生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把这些钱归拢到一起,这肯定是别人不小心丢失的。李先生一边捡钱,一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在附近巡逻的沙区110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了现场。根据李先生与周围群众介绍,这笔钱一共5900元,附近有两家银行,肯定是别人刚从银行取出来的钱,不小心遗落在这里了。“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啊,失主肯定很着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做这个好事也是送给自己一份生日礼物吧,哈哈!”李先生说,老天给他的这份“生日礼物”他并不想要,如果能帮助到丢失钱的人,那他会更开心。

民警带着李先生与这一笔钱正在路边调查时,突然从远处赶来两个人,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带着一位老爷爷急匆匆的来到民警身边:“这位老大爷刚刚丢了一笔钱。”

att_1412882.jpg

原来,老爷爷姓王,今年84岁了。就在十分钟前,王爷爷刚取了6000元钱准备去医院给老伴儿支付下一个月的药钱。可是当王爷爷快走到家时,突然发现衣服兜里只剩100元,这下王爷爷慌了神:“莫非丢在银行柜台忘了拿?”于是王爷爷赶紧来到银行询问情况。得知王爷爷丢了刚取的现金,银行的工作人员也着急起来,马上带着王爷爷一路问了过来,正好碰到警察与好心人李先生在寻找失主。

拿着失而复得的5900元钱,王爷爷握着李先生的手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出自己的感激之情。

民警提醒,出门在外注意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一定要贴身携带,不要疏忽大意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