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一个小孩也算超?”面的司机超速被拦,后备厢里还躺1大人2小孩
12-30 15:0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超一个小孩也算超?”面包车超速被拦截,还被查处超载,面对查处司机觉得很冤枉。30日,高速执法部门公布了这起违法行为。

执法部门希望借此提醒司机朋友,元旦期间高速执法部门将严查超速超载行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携一家老小出行的家庭超载不分大人小孩,出行前提前做好安排,千万不要侥幸超载。

25日17时许,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七大队通过区间测速系统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涉嫌超速,执法人员在江习高速公路S21江津省际站进行设卡拦截,10分钟后该车被成功截停。

394798276494595.png

执法人员打开尾箱发现后排座椅被拆除了,里面竟躺着1个大人和2个小孩。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确认超员行为。

面对查处,驾驶员认为多1个小孩并无大碍,加上赶时间所以就开快了一点。执法人员告诉驾驶员,车辆在超员且超速的状态下,载运质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稳定性降低,制动距离加长,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对驾驶员涉嫌超速、超员等多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驾驶员当场表示认识到错误,愿意接受处罚,并承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以后绝不超员和开快车。最后,执法人员监护该车到前方收费站下道进行整改。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付钰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