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消防全面换装:告别“军绿色” 穿上“火焰蓝”
12-29 13:47:1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今天,我市辖区内的所有消防队伍全部进行换装。服装颜色“深火焰蓝”突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特性。

徽章——“橄榄枝和松枝”象征着消防救援队伍是忠实的守护者。

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既沿用我国原有消防徽章设计理念,也参考了国外消防队伍的徽章式样。标志式样使用了五角星、橄榄枝、雄鹰翅膀、六角星花、紧握手腕和消防斧、水枪、消防水带等元素,象征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行党和国家赋予职责使命的专业化、职业化队伍,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充分体现了消防救援队伍英勇顽强、反应灵敏、专业高效、不怕牺牲的纪律队伍特点。

消防队员告诉第1眼记者,在新的征程上,他们将肩负更多更重的使命。上白下蓝的新着装也预示着今后消防工作还要上天下海,更全面的为全社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原标题:重庆消防全面换装 向新征程出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