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预计2年内引入上百家企业
12-27 13:5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内.jpg

创新中心展示区。 

如果车祸发生时,当事人重伤或昏迷,没有其他人代为报警怎么办?

昨日,重庆两江新区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5个物联网项目在重庆大数据展厅进行路演。其中,“车祸智能救援求救系统”全球首创车祸后智能报警,方便采取措施及时救援,未来有望成为汽车标配。

据了解,该中心由两江新区、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网”)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联合打造,预计到2020年底,上百家物联网创新型企业将落户于此,产值达到200亿元,并成为国内一流的物联网产业聚集地。

发生车祸智能系统自动报警

在昨天路演的物联网项目中,全球首创的“车祸智能救援求救系统”,引起现场不少观演者的兴趣。

记者现场了解到,系统主要通过安装多重传感器,自创算法判断汽车碰撞或者坠落,追踪汽车行驶轨迹、地形数据,智能判断事故地点,从而发送位置短信和链接智能报警。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该智能系统在车祸中失灵,专门采用了独立电池。车辆正常行驶时,系统电池可以充电,一旦发生车祸电池将为系统供电。

“系统极为可靠,防误报、漏报。”路演的负责人说,误报、漏报两种情况会让救援部门不堪其扰,同时得不到及时救援会酿成严重后果。“未来有望成为汽车的标配”。

当天,来自全国的5个物联网项目激烈路演,涉及到智能照明、巡检等。路演后,现场资深评委也就项目进行点评和建议。

现场另一项目微路客Vlook也有亮点。该项目也在探索具有社交元素的APP平台,以积分鼓励市民积极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并打通积分兑换渠道,最终促进市民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中,特别是能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

打造15万㎡物联网产业摇篮

物联网正在或即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未来被认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重庆又是如何抓物联网产业的呢?

渝兴广场旁的两江新区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两江新区、中移物联网和华为联合打造而成。

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聚焦智慧生活、智慧生产、智慧基础设施等物联网产业创新技术和应用,吸引物联网产业链上包括智能终端、功能平台、行业解决方案等各类企业入驻。

换句话说,这里或将成为重庆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一大摇篮。

而依托中移物联网OneNet平台和华为云在技术、产业链及各类资源上的优势,两江新区也将把该区域打造成涵盖物联网“云—管—端”的专业化产业平台。

其中,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将基于物联网领域领先的“云—管—端”架构及行业应用集成能力,整合产业链优质生态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全面技术支撑、全方位培训和一站式孵化服务,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助力入驻企业快速发展。

而华为也将基于华为云的全球化布局,包括资源布局、业务布局和服务能力布局,为企业提供14大类的180余项服务和100多种解决方案。

“我们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信息化服务,孵化企业创新业务,联合开发物联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打造样板面向全国复制推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代表处代表童德刚说。

活动专区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进入活动专区,下载报名表。

两江新区二维码

QQ图片20181221135119.jpg

长按二维码,了解两江新区更多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高科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