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奥体中心免费健身项目全覆盖 惠及群众超20万人次
12-27 07:1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奥体夜跑活动现场

每天上午,奥体中心16块羽毛球场爆满。原来,每天9点至11点,奥体羽毛球馆免费向市民开放,这是奥体中心服务全民健身,实施体育为民惠民举措之一。

据悉,奥体中心是我市最大公共体育场馆,也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平台。

免费项目惠及群众超20万人次

奥体中心主任姚宏介绍,为进一步优化群众健身环境,奥体中心对场馆体育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为鼓励更多市民前来健身,奥体中心还持续扩大场馆免费或者低收费开放力度。在体育场和游泳馆开放基础上,把新建成的羽毛球馆纳入开放范围,并鼓励经营性商家参与免费和低收费开放,根据群众不同时段的健身需求,优化开放时段,努力做到全时段覆盖。

据统计,自2014年起,在全市率先推出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以来,免费项目几乎覆盖了奥体中心所有健身种类,直接惠及群众累计超过20万人次。

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让市民动起来

奥体中心还以场馆为依托,打造全民健身活动品牌,率先开展的奥体游泳节设置了全国游泳等级标准达标赛,以及美人鱼花游表演、趣味亲子赛等精彩活动。邀请了世界冠军、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张琳等和市民一起活动,大大提升了全民健身的参与性。

近年来,奥体中心被许多跑友誉为“重庆夜跑圣地”。今年,奥体中心还开展了全新设计的“奥体夜跑”活动。而在全民健身季活动期间,奥体中心还推出国民体质监测、运动创伤康复理疗及健康大讲堂等免费的健康服务项目,让市民及时了解身体状况,掌握科学健身方法与生活饮食健康知识。

姚宏主任称,奥体中心还将充分利用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传统节日等时间点,持续不断的把这些活动办下去,让它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多元化、特色化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品牌。

发倡议助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中,专门对全民健身设施做了具体规定:公共体育设施选址应当位置适中、交通便利、方便公民,符合公共体育设施的功能和特点,有利于发挥其作用;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侵占公共体育设施建设预留地或者改变其用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除公共体育设施,不得擅自改变公共体育设施的功能、用途或者妨碍其正常运行,不得侵占、挪用公共体育设施,不得将公共体育设施用于法律法规禁止的商业经营活动。

姚宏主任称,这些条款对公共体育设施予以了法律保障。接下来,奥体中心将通过协会等渠道积极发出倡议:全民健身条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治体的重要实践,将有力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全市公益场馆一起行动起来,主动担当,砥砺奋进,共同落实好《条例》,助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