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方局印成了南局方?解放碑新立旅游导览图 市民连挑3处错误
12-26 20:11: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解放碑步行街,大世界酒店门口,记者见到了一刚安装的旅游导览图。上面标明了渝中区各个知名景点和主要商业中心的位置。据记者了解,这幅导览图前天才刚刚立在这里,在解放碑商圈的其他主要路口,也张贴有这幅导览图。不过,有细心的市民发现,这幅新出炉的导览图上错误连连。

错误1:中共中央南方局,印成了“中共中央南局方”;错误2:顺城街的“城”,少了一个偏旁土;错误3:住宅小区,印成了“住在”小区。

刘先生说,自己以前在印刷厂工作,做过校对,因此对文字比较敏感。导览图上的这些错误,并不是什么生僻字,都是些低级失误,错得实在不应该。

刚好有市政的工作人员在这里执勤,记者把情况向他进行了反映。他表示会立即把发现的错误上报给单位领导。

这位工作人员把错误的三个地方拍了照片,发给了相关负责人。目前,渝中区有关部门正在对导览图的制作、内容审核等环节进行跟踪调查,准备对错误的导览图进行全部撤换。

其实,这个事很小,不就是几个错字嘛。但是,越是错得离谱,错得低级,客观上越反映出,制作、审核导览图的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心不足。希望这样的小事,以后别再发生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解放碑新立旅游导览图 市民眼尖挑出三处错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