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奥迪哥酒后驾车遇检查 关上车窗狂喝水猛嚼口香糖……
12-26 13:2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04285_副本.jpg

12月25日晚,一名驾驶奥迪轿车的驾驶员在停车接受检查时发生了搞笑一幕:他猛地关上了车窗,狂喝水,拼命嚼口香糖,目的只是为吹气(酒精测试)时,数值能够低一点……

当晚,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绕城高速小湾收费站开展酒驾专项检查。

21时许,渝A牌照奥迪驾驶人杨某在接受检查时,酒精检测棒显示当事人有饮酒驾驶嫌疑,便依法让当事人出示相关证件并靠边停车,此时当事人还比较配合。

att_1404287.jpg

但当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进一步接受呼吸测试时,杨某突然态度大变,将车窗紧锁拒不配合检查,同时在车内大量饮水和嚼口香糖,企图降低口腔内酒精含量。

在警告无效后,执法人员立即通知九龙坡区西彭镇交巡警,前来协助联合执法。西彭交巡警到场后,强制要求驾驶员接受检查。最后,民警对杨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58.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att_1404286_副本.jpg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司机:切勿饮酒或醉酒驾驶。

此外,现场喝水以及嚼口香糖等行为只能降低口腔内酒精含量,而酒精测试仪主要检测的是来自肺部的气体,因此并不能逃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