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11个街道实现智能社区
12-21 18:20:56 来源:上游新闻

智能门禁,精准人脸识别,智能交通管理,智慧社区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21日,由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的“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驱动智慧城市应用落地”主题研讨会在重庆举行,国内领先的视频监控技术企业宇视科技与本土智能物联网企业特斯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重庆智能社区、智慧城市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重庆本土科技企业,特斯联已经快速成长为AIoT领域的独角兽。

目前,重庆市渝中区的11个街道的门禁系统,全部由特斯联改造或提供。跟以前的输密码和老旧视频不同,现在智能AI门禁系统为无感视频,社区里的居民走进,不用抬头看视频就会开门。

AI门禁系统,会一旦发现一到两天没出门的独居老人,系统就会向社工或网管员发出通知;如果有人频繁进出门,系统就会有预判,可能是出租房或者传销。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上海等城市社区运用,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车辆进出管理系统。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