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什么情况?电梯井到了三楼居然变成住房
12-21 16:32: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岸区响水景苑小区是2003年交房的,一共15层,当时开发商建设时,预留了电梯井。如今,小区里的老年人越来越多,爬楼梯比较辛苦,大家伙就想筹钱修电梯。然而,施工单位来看现场时发现,小区预留的电梯井,竟然被3楼的一家业主给占用了。

占用电梯井的是3-6的业主,在4楼记者看到,这里的电梯井已经变成了一间卧室,墙上还开了一个窗户,而五楼开的这个木门,其实是为了搭建4楼房间的天花板、方便施工而开设的。由于电梯井被占用,无法施工,大家修电梯的计划遇到了障碍。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3-6业主吴先生家中。吴先生表示,占用电梯井这件事,他也很无奈。吴先生拿出了自己的房产证,房产证上的图纸表明,电梯井这个位置,确实在吴先生的产权范围内。吴先生说,由于住宅面积太小,为了给孩子一个独立的卧室,他才在4楼搭建了一层。

让大家都觉得奇葩的是,这套3-6的住宅,是整栋楼里独一无二的户型,楼上楼下这个位置都是一个过道,两边则是电梯井和电缆井,唯独三楼变成了一处住房。

电梯井和电缆井以及过道,怎么会变成了一套房子,卖给了吴先生,而且还办理了房产证?这确实很奇葩,但由于时间比较久远,记者无法联系上当时的开发商——南岸区村镇建设开发总公司,暂时无法了解具体原因。

业主们希望吴先生拆除4楼搭建的卧室,让电梯施工尽快进场,但对此,吴先生却不同意。吴先生说,就算自己把4楼搭建的卧室拆除了,但电梯在上面运行,发出的噪音,以及安全隐患,都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电梯井变成了卧室,最开始,这房子究竟是怎么卖出来的?又是怎么办了房产证?目前,业主们已把这个情况向当地社区和街道反映了,同时大家也会向房管部门投诉,希望能调取当时的档案资料,查明原因,给大家一个说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业主集资修电梯遇阻 因为电梯井被卖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