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名硕士博士走进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让青年代表团热血沸腾
12-20 15:4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9日,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12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的青年代表团走进两江新区,通过一整天的参观、交流,深入了解两江新区规划,全面体验两江新区发展。同学们见到了一个精彩而全新的世界,开阔了眼界,收获满满,感悟满满。

两江新区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渝新欧国际铁路、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等项目所在地或实施地,是重庆市以大数据和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率先实施地,更是我市广大青年朋友、知识分子追逐青春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筑梦之地。

QQ截图20181220160526.png

百名硕博走进两江新区第一站参观了两江规划馆,全面了解了两江新区产业规划和功能布局,特别关注了两江新区的龙头企业和创新实力,创业咖啡、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创业孵化平台也引起了他们的极大兴趣。上午,青年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保税港交易中心、金山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下午,青年代表们循着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路径,先后参观了两江智慧小镇、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猪八戒网、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全面体验了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果。

QQ截图20181220155558.png

全天的参观结束后,两江新区团工委邀请了优路科技、山外山、云邮天下、知至科技和深算科技等一大批科技企业的创始人与同学们分享创业心得,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还特别介绍了两江新区人才政策,90分钟的分享交流活动干货满满,点燃了大家的创业激情。

活动最后,两江新区团工委书记范宇激励同学们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思考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并抛出橄榄枝:“两江新区是你创业就业的很好选择,我们也时刻准备迎接你的到来。”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恩这次机会,让我们见识到大数据时代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两江新区有很大的人才需要,如果有机会,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两江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