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明天直飞巴黎开启首航 每周两班12小时到法国
12-18 13:22:01 来源:上游新闻

今(18)日上午,重庆—巴黎航线首航仪式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行,这也是今年重庆开通的第11条国际航线,随着这一航线的开通,重庆开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也将达到80条。

每周两班凌晨1:30出发

今日的首航仪式也是“我和重庆一起飞”国际航线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上游新闻记者在首航仪式上了解到,重庆—巴黎首航航班将于北京时间19日01:30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这是海南航空继重庆—罗马航线后,在重庆开通的第二条直飞欧洲的航线,是重庆开通的第二条直飞西欧的航线,也是今年重庆开通的第11条国际航线。

据悉,海南航空重庆—巴黎航线由波音787执飞,去程航班号HU717,北京时间每周三、周六01:30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法国当地时间06:20抵达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飞行时间约12小时;回程航班号HU718,法国当地时间每周三、周六13:00从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时间第二日06:30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行时间10小时30分左右。

重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累计突破80条

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地区)通航5大洲23个国家59个城市,已逐步构建起覆盖欧、美、 澳、亚、非的客、货运航线网络。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79条,其中客运65条,货运14条,通航5大洲23个国家59个城市。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开通国际航线50条,通航城市37个,其中客运44条,货运6条,通航国家15个。在开通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中,洲际航线达到了19条,航点覆盖了伦敦、罗马、纽约、墨尔本、赫尔辛基、莫斯科、旧金山、洛杉矶、悉尼、奥克兰、芝加哥、多伦多、西雅图、波士顿等,其中14条实现了重庆直飞。随着明日重庆—巴黎航线的开通,重庆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累计将突破80条。

据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汪钦琳介绍,预计到2020年,重庆国际及地区航线将发展到100条左右,旅客吞吐量将超过5000万人次,国际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00万人次,实现货邮吞吐量100万吨,构建起通达全球的航线网络体系。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