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马你如愿报上名了吗?亲子、迷你、慈善马拉松还有12800个名额
12-14 07:48: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14074514_副本.jpg

“你重马中签没有?”这几天,各地跑友们在跑步群里相互询问。12月11日,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马”)的抽签结果公布,本届重马的半程和全程中签率为21.6%,中签难度再次加大!昨天(13日)上午10点,亲子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慈善马拉松开启报名,半程和全程未中签的跑友们,需要加紧了!

报名中签比率再次降低

2019重马的赛事总规模为3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为12000人,半程马拉松为5500人,迷你马拉松10500人,亲子马拉松2000人。赛事首先进行全程和半程赛事的预报名工作,抽签结果已经于12月11日公布。

根据2019重马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个城市的跑友参加了本次预报名,报名通道开启后1小时7分,报名人数突破1万人;报名通道开启后2小时12分,报名人数突破2万人;报名通道开启后21小时,报名人数达4万人!最终,全半马预报名总人数合计81031人。

其中,全马报名选手共48608人,占预报名人数的60%。半马选手共32423人,占预报名人数的40%。按照全程和半程12000和5500的参赛规模,2019重马全程的中签率为24.7%,半程的中签率为17%,综合中签率为21.6%。

相比之下,2018重马的全程中签率也是24.7%,半程的中签率为20%,高于今年。综合起来,2019重马的中签率难度再刷新高。

除了本地人,四川人最爱重马

2019年重马将于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在南滨路起跑,发令时间为8:00。参赛项目为4项,分别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

根据2019重马组委会提供的数据,重庆跑者占到了2019年重马全程和半程报名人数的大多数,达到19%。在重庆跑者以外,参加最积极的是四川跑友。

地区分布上,除重庆参赛者(19%)外,报名人数最多的五个省分别为:四川省(15%)、广东省(8%)、陕西省(6%)、湖北省(6%)、湖南省(4%)。

女跑者更爱半马

男性跑者是本次赛事的主力军,而女性则更爱参与半程赛事。

本次全程马拉松预报名选手中,男子占79%,女子占21%。半程预报名中,男子占60%,女子占40%,在总体数量上,男性更愿意参加难度大的项目,而女性则更倾向于参加半程的比赛。2019年重马预报名的女跑者中,有65.6%选了半程的比赛。

在跑者年龄方面,39岁以下的年轻跑者最多,占到本次总预报名人数的56%。

还有12800个名额等着你

虽然全程和半程的报名和抽签已经结束,但跑友们仍然有机会出现在2019重马的赛道上。昨天上午10点,亲子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慈善马拉松已经开启报名,一共12800个名额等着跑友来抢。

亲子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2月20日21:00,慈善马拉松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0日21:00,跑友们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报名。跑友们可以登录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官方微信公众号(cqmarathon)或登录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cqmarathon.com)进行报名。此前未中签跑者如果想参加其他参赛项目,可以在报名查询中输入证件号码,系统会显示跳转到其余报名通道,无需再次填写报名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