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无证驾驶冲卡被拦下,他掏出司考证想干啥?
12-12 19:4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拦截现场

男子涉嫌无证驾驶出湖北时冲卡,进入重庆收费站终于被拦下。接受检查时,他掏出了司法考试资格证(目前已改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是要证明什么呢?

10日16时25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湖北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三支队兴山大队民警通报:鄂D1***号蓝色奥迪小车在湖北神龙溪收费站拒绝接受检查,强行冲卡往重庆方向行驶,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请求四大队协助拦截。

 

展示司考证

 

移交给湖北警方

执法人员介绍,收到协查通报后,四大队立即在小三峡省际收费站布控拦截。16时40分许,鄂D1***号车行驶到小三峡收费站入口。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驾驶人并没有按要求拿出驾驶证行驶证,答非所问地拿出国家司法考试资格证书,告诉执法人员急着赶去重庆,自己的护照、身份证和驾驶证行驶证忘带了。

至于男子掏司考证的原因,执法人员说,他们判断男子是想借此让执法人员相信他不会知法犯法,可是无证驾驶的事实面前,执法人员只能选择相信事实。随后,兴山大队民警到达现场。经警方查询,该驾驶员姓王,并未取得驾驶证,因涉嫌无证驾驶和妨碍公务,民警将该男子和涉案车辆带回湖北进一步查处。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李东明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