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来帮帮他!他因病失去劳动能力,还拖着一对双胞胎和老母亲
12-12 10:34: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津区慈云镇刁家社区村民戴世昌给630打来电话,希望帮帮他的邻居代德南。他说,代德南自身残疾,失去劳动能力。他还有两个8岁的孩子,家里靠着代德南69岁的母亲张绍珍种田和打工维持。

31岁的代德南住在慈云镇刁家社区石板组。因为血栓性脉管炎,两年前,双脚的脚趾开始溃烂和坏死,现在有几个脚趾已经被截掉。由于病情不稳定,自己就在家里上点药。

代德南家里贫困,一直务农,农闲时出去打打工,生了病后,打工很困难。代德南的妻子很早就离开了这个家,留下两个8岁的双胞胎儿子。一个月1151块钱的农村低保补助,代德南尽量把这笔钱用在了两个孩子身上。


除了两个孩子,代德南还有69岁的老母亲张绍珍需要照顾。可自从代德南失去劳动能力以后,张绍珍不仅要下地种田,还要时不时到周围打打零工,补贴家用。代德南一家住在20平米的木板房里。破烂的木屋四处漏风,下雨时屋顶还会漏水。

代德南说,他曾经找过慈云镇刁家社区居委会,希望能够申请危房鉴定,领取农村的危房改造补贴,把这个木板房整治一下,但却一直没有结果。记者随后来到慈云镇刁家社区居委会,想要了解代德南申请危房鉴定的相关情况,但刁家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没有接受采访。

周围邻居说,他们经常接济代德南一家老小,但他们的力量有限。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代德南治疗他腿上的疾病,帮助代德南一家走出困境,可以拨打17347625539,跟他们联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华

原标题:失去两个脚趾还拖着一对双胞胎 村民盼救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