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官宣!重庆公交开启扫码乘车模式,怎么操作看这里!
12-12 09:1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重庆坐公交,可以用微信、支付宝、银联闪付扫码乘车了!12月11日,微信、支付宝的“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悄然上线,银联云闪付APP也开通了“重庆市乘车码”。

这两天,部分市民已经体验了扫码乘车的便捷,连连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体验发现,扫码乘车虽然还在测试阶段,但是已经相当方便快捷。不仅可以先乘车后付款,而且即便是手机没有信号也可以正常使用。支付宝还向用户发放了公交礼包,运气好的话可以免费乘车。

操作简单

免费开通乘车码 即开即用无需充值

downLoad-20181212091518.jpg

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是什么?在支付宝的乘车码使用帮助上这样写道:重庆公交乘车码是支付宝提供,并经由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公交集团授权同意使用的线上乘车码。乘客可在支付宝内领取“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乘车时只要打开支付宝的乘车码页面,即可刷码乘车。

记者体验发现,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银联云闪付APP,开通乘车码的方式都非常简单,而且都是免费开通。开通后不需要充值,也不需要押金,就可以立即使用。

以支付宝为例,用户只需要打开支付宝,选择顶部的“付钱”,进入页面后点击底部的“乘车码”,按照领卡提示,即可领取你的专属“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在支付宝“城市服务”的“交通出行”中,也可以找到“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选项进行开通。

微信开通乘车码也很方便。微信搜索小程序“乘车码”,定位重庆后,选择“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根据提示开通即可。

方便快捷

先乘车后付款 手机没有信号也可扫码乘车

downLoad-20181212091445.jpg

支付宝的乘车码使用帮助上特别说明:“现开通部分线路作为试运营线路,个别车辆暂未安装,敬请期待。”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只有部分公交线路开通了扫码乘车功能,而且正处于测试阶段。

记者注意到,开通了扫码乘车功能的公交车刷卡机,与传统的刷卡机有明显不同。有扫码乘车功能的刷卡机,刷卡区域在显示屏的上方,而在显示屏的下方,新增了“扫描二维码”区域。乘客扫码乘车,就是通过这个区域进行扫码。

使用乘车码乘车方便吗?记者在465路、301路、321路等公交车上先后体验了微信、支付宝的扫码乘车,发现扫码乘车的全过程,都非常方便快捷。

在465路公交车上,记者打开支付宝顶部的“付钱”,进入页面后点击“乘车码”,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二维码,这就是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刷卡机的扫码区域,扫码成功即可乘车。

记者在321路公交车上使用了微信乘车码扫码乘车,同样方便快捷。只要打开微信小程序“乘车码”,立即就出现了“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的二维码画面。

只要对准了刷卡机的扫码区域,扫码响应时间只需不到1秒。扫码成功后,刷卡机会发出语音提示:“扫码成功”。 

记者发现,微信和支付宝的乘车码,都是先乘车后付费。也就是说,只要扫码成功后,乘客无需等待支付成功的确认,就可以乘车。稍后,微信和支付宝会自动从你支付设置的资金渠道完成扣款。

微信乘车码在服务说明中还特别说明,微信乘车码支持离线扫码。即便是手机没有网络信号,乘客也可以正常打开手机微信“乘车码”进行扫码乘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