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一小时取鲜货还不够,重庆机场刚刚又宣布了一个大动作

上游新闻黎静2018-12-11 10:13

昨日,来自曼谷的泰国亚洲航空公司FD556航班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扉洛斯特贸易有限公司的王慧通过提前预约国际货物提取“绿色通道”,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提取到了1.2吨来自泰国的南美北对虾。12月11日,重庆机场发布消息:重庆机场已启动保税港区二期国际货运站工程前期工作,计划建设1.9万平方米和3.3万平方米的国际货运站,以及约1.1万平方米的生产保障用房,满足年国际货邮保障40万吨的需要。

开启“一小时”提货绿色通道

昨日,来自曼谷的泰国亚洲航空公司FD556航班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扉洛斯特贸易有限公司的王慧通过提前预约国际货物提取“绿色通道”,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提取到了1.2吨来自泰国的南美白对虾。

据王慧介绍,其公司主要从事国际生鲜产品销售,像南美白对虾、皮皮虾、梭子蟹这类新鲜海产品,放置时间久了,会导致存活率不高。以往从飞机到达到最终提取到货物,需要3小时左右,海产品存活率保持在7成左右。如今,重庆机场推出了生鲜货物“一小时”提货绿色通道,1小时内就能拿到货物,生鲜的存活率提高了1到2成。

“此次共提取货物86件,共计1.2吨。取货后,通过地面运输方式送往南坪国际水产交易中心、渝中区西三街农副水产品市场等进行分拨。”王慧说,“不仅大大提高了生鲜货物的存活率,降低了经营成本,还缩短了生鲜货品从采摘地到重庆市民餐桌的时间,市民将享受到更加新鲜的海鲜产品。”

“推出鲜货‘1小时’提货绿色通道服务,是重庆机场今年开展国际货物保障提质增效专项工作措施之一。”据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窗口,近年来,重庆机场通过整合国际货运现场岗位工作流程、优化货物拖移交接流程等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

将满足年国际货邮保障40万吨需求

今年年初,与机场海关等单位联合实现国际货物24小时通关服务。今年4月,重庆机场正式发布全新货运保障标准和服务规范。开通了鲜活易腐、急特货物进、出港“绿色通道”,向社会发布了“鲜活、易腐国际货物在航班货舱门开启后60分钟内即可提货,腹仓运输的普通国际货物在航班货舱门开启后90分钟内可提货,全货机运输的普通国际货物在航班货舱门开启后180分钟内可提货”等国际货物保障标准。

“还面向所有国际进港货物推出了“专属通道”服务,只要货主提前申请,重庆机场都可为其开通“专属通道”,实现“先提货、后交费”的保障模式,最大限度降低客户等待时间。”同时,开辟货主休息区(室),配备了空调、烧水壶、充电接口等设备,为货运代理人、卡车司机提供休息、等待的暖心服务场所。

据机场航空物流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适应发展需要,机场已提前启动保税港区二期国际货运站工程前期工作,计划建设1.9万平方米和3.3万平方米的国际货运站,以及约1.1万平方米的生产保障用房,满足年国际货邮保障40万吨的需要。“目前已完成该工程的方案设计等工作,正在推进初步设计相关工作,力争2020年6月工程竣工投用。”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责编周文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