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旅游也是对口支援:400余名广州客人游巫山赏红叶
12-10 13:1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att_1372122.jpg

“我来了,巫山。”“啊,漂亮的巫山红叶。”

12月9日8点30分,当来自广州的游客江华走下停靠在神女溪景区码头的“世纪神话”游轮时,情不自禁地欢呼了起来。

江华生于广州长于广州,这是他第一次来游三峡,游巫山。“原来都是在书本上看到描写三峡的诗句,在图片中看到巫山的红叶美景。来三峡赏红叶,是我一直的向往。如今身临其境,来到了神女峰脚下,观赏到了如火似霞的巫山红叶,真是不虚此行。”

att_1372121_副本.jpg

江华等此次旅行,是由广州市旅游局主办的“广州情·巫山行”三峡包船大型旅游活动。巫山是广州对口支援县,旅游援助巫山一直也是广州市对口支援的措施之一。之前,广州先后对巫山小三峡、神女景区、巫山博物馆、巫山机场进行了宣传,特别是11月下旬,在巫山满山红叶正红时,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对巫山旅游作了全方位的采访报道,让更多的广州市民了解了巫山,了解了巫山红叶。致使此次报名组团来三峡赏红叶的人数达400余人。

nEO_IMG_att_1372120.jpg

“我就是看到了媒体的报道后,报名参加这次旅行的。我带着我的父母、弟弟,游览了神女溪,我们感受很深。尤其这里的红叶,真是名不虚传。还有听导游介绍的中草药文化、当地风土人情等,觉得都很好,超出了自己的想象,父母玩的都很开心,觉得这里的山好、水好,人文也很好。”一位叫周海燕的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说。

自1992年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广州市26年如一日,情系库区、心系巫山,累计援助项目92个,援助资金1.05亿元,安置移民7005人。特别是在旅游发展方面,广州市相关领导更是多次前往巫山进行实地考察,在旅游策划、打造、推介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nEO_IMG_att_1372123.jpg

“对口扶贫,旅游先行,下一步,我们准备根据巫山机场的开通和郑万高铁的建设,设计一些陆地游路线,去领略神女天路、世界第一崖外电梯等,把更多的广州市民吸引过来游玩。”“广之旅”湖北业务总监刘宇雁表示。

巫山县旅发委副主任石燕说,广州组织400人的大型团队到巫山旅游,这是广州对口支援巫山的一个新模式,不仅为巫山旅游增添了人气,更为巫山旅游做了一个很好的宣传。接下来,巫山与广州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共同策划包装推介巫山良好的旅游资源,吸引广大游客特别是广州市民到巫山游玩。

nEO_IMG_att_137212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王忠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