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天气预报丨重庆30多个区县今晨气温创新低,可主城为何不下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顾小娟 高科2018-12-08 17:33

downLoad-20181208165151_副本.jpg

12月8日,寒冷持续,大街上全副武装御寒的市民。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雪,一片一片一片,让银装素裹的冬天,成了最美的童话。

今(8日)晨,重庆各地气温再度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高海拔地区还将迎来雨夹雪或小雪天气,而未来三天,局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低至-2℃。

天这么冷,为什么重庆主城不下雪?

从昨天清晨开始,重庆高海拔地区陆续迎来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城口、万州大垭口景区、开州白泉镇、巫山骡坪场镇、巫溪红池坝景区等地均出现了降雪。夜间,酉阳城区也开始飘洒微弱降雪。另外,奉节兴隆镇、云阳农坝镇和石门乡、石柱洗新铜天朝路段等高海拔地区也出现了道路结冰。

今晨,全市各地阴天为主,但在气温上,上午10点,全市近一半区县不足5℃。

截至今天下午三点,酉阳、秀山、城口城区气温均在0℃以下,最冷酉阳-1.1℃,更是飘起了小雪,县城积雪深度达到了0.8cm。据重庆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除大足、开州、巫溪,重庆其余区县今晨最低气温均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渝北和巴南最低气温仅3.6℃。这么冷的天气,主城为何不下雪?

气象专家介绍,一般来说,有降水产生,同时近地面气温在2 ℃以下时,就会降雪。高空云中的气温在0℃以下时,云中水汽就凝结成雪花从云中落下,若近地面气温较高,雪花降落时,就会融化成雨滴。相反,若近地面气温较低,雪花不能融化,大家就能看到美丽雪花了。而重庆主城今天还没有达到降雪的基本条件,所以无缘雪花。

不过明后天高山还要飘雪!主城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全城最高气温将难超11℃!从大后天开始,大部地区转阴,各地气温可能小幅回升。

未来三天天气天气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西部、中部偏南、东南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4~10℃,城口及东南部-2~3℃; 

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6~8℃。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和东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1℃,城口及东南部-1~4℃; 

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6~8℃。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5~12℃,城口及东南部0~6℃; 

主城区:阴天,7~1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