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渝籍卡ETC升级还在懵圈?官方解答来了!

华龙网2018-12-08 12:20

华龙网消息,渝籍卡非ETC用户需要升级吗?川渝高速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如何通行……随着川渝高速路省界收费站作为全国试点将取消,我市约11万渝籍卡ETC用户和30万安装了“华虹GS11型”OBU的用户需要对卡和OBU设备进行升级,才能在川渝两地通行。对于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今(8)日,重庆高速集团下属负责ETC运营的重庆通渝科技有限公司一一进行了答疑。

》》》关于渝籍卡升级

问题一:对于ETC用户,渝籍卡和通渝卡,哪种卡片需要升级?

答:通过对照“渝籍卡”和“通渝卡”图片来辨别。

渝籍卡——以上“红色卡片”为通渝卡卡片,需升级。

通渝卡——以上“蓝色卡”为通渝卡,已是全国通用卡片,不需升级。

问题二:渝籍卡ETC用户在免费升级服务时限没能升级,之后该怎么办?

答:从2018年11月26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前,重庆高速都对渝籍卡ETC用户提供免费升级服务。

明年6月30日后,对于设备质保期到期的渝籍卡ETC用户不提供免费升级,如设备不支持升级,需支付设备费。

问题三:渝籍卡ETC用户不升级,川渝高速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车辆如何通行?

答:渝籍卡ETC用户不升级,原ETC账户余额不变,但不能再使用渝籍卡通行高速公路。需在人工道领取CPC卡缴现金通行。

问题四:渝籍卡非ETC用户需要升级吗?川渝高速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如何通行?

答:渝籍卡非ETC用户不需要升级。渝籍卡非ETC用户车辆在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渝籍卡将不再作为高速公路通行卡使用,需在高速公路上道收费站领取CPC卡(复合通行卡),才能通行。

问题五:渝籍卡ETC升级需要带什么资料?

答:携带车主或代办人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驾驶需升级车辆,前往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进行升级换卡。

》》》关于OBU设备升级

问题一:如何判别OBU设备需要升级?

观察自己所用的OBU外观是否有“重庆华虹电子”字样,如无则不需升级。如是,则通过“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绑定ETC账号查询,确认是否需要升级。

提醒:不是所有华虹OBU都要升级,只是“华虹GS11型”部分OBU需要升级,最终以在微信上查验的结果为准。

问题二:OBU设备升级需要收费吗?

答:“华虹GS11型”OBU设备升级一直免费。

问题三:OBU设备升级是否需要把设备拆卸下来?

答:OBU设备升级不需要把设备拆卸下来。直接驾车前往升级现场。

问题四:OBU设备升级方式有哪些?

答:为保证可能受影响的车辆正常通行高速公路,重庆高速ETC通过部分服务区、自营网点、上门服务以及流动升级点四种途径升级:

服务区快捷升级点:已在围龙、大路、古路、江津、复盛、团山堡、青杠、界石、綦江、双河口等10个服务区的出省侧设立快捷升级服务点,用户可在出行途中顺便升级,后期将根据升级情况调整服务区位置和数量。提供升级服务的服务区前LED情报板有提示,请大家留意。

自营网点:重庆高速ETC通过15个自营网点提供升级服务。

流动升级点:重庆高速将成立多支流动服务队在停车场、商圈、客运站、交通枢纽站等地为用户提供升级服务,用户可以外出办事或者休息期间灵活安排升级计划,规模和服务点位置将依据用户反响调整。

上门服务:升级车辆超过20辆的单位(含用户自发组织的升级团体),可以通过联系023-12122预约集中升级。

升级服务人员统一着装印有“ETC升级”字样,持证上岗。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上述升级方式。

问题五:在高速服务区OBU设备升级点时间段是否有限制?

答:升级时间为公布的工作时间,用户可自行安排时间办理升级业务。后期将根据升级量和用户反响对服务区升级点进行调整。

问题六:已到指定地点办理升级OBU设备,但“重庆高速ETC"微信平台进行查询依然显示是需要升级?

答:“华虹GS11型”OBU升级后需登记,系统会有更新时间。如升级24小时候后状态还是显示未升级,请拨打12122客服电话或者直接到网点告知修改升级状态。

附:

服务区升级点(仅提供OBU升级)

重庆高速ETC自营服务网点(提供OBU升级及渝籍卡ETC升级)

流动升级点

因流动服务队工作性质,地点会经常变动,前往前可电话联系。

1、市内各大客运站(仅提供OBU升级)。为保障旅客出行,市内各大客运站设立流动升级点,为营运客车升级。

2、大渡口区:

重庆行者驿站汽车维修有限责任公司(仅提供OBU升级)

地址:大渡口区大堰五村28号(兴堰路与西郊路交叉口北150米)

电话:68693174

原标题:渝籍卡ETC升级看过来 你关心的问题官方一一解答

责编周文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