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国留学生造访重庆最大红酒博物馆 一杯红酒解乡愁
12-07 19:1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68554.jpg

今天(7日)上午,14名来自波兰、喀麦隆、刚果、美国等国家的长江师范学院留学生参访重庆红酒博物馆。他们参与社会实践以及红酒文化交流派对,感受体验红酒文化,学习红酒鉴别的相关知识。

att_1368555.jpg

在红酒博物馆佰饮奥莱厅和红酒坊,14名留学生聚在一起,聊着天,品着进口红酒,看埃塞俄比亚沙米的非洲鼓表演。来自波兰的安娜说,“在这里,可以喝到高品质的红酒,还可以和不同国家的朋友聚在一起,感觉比较有趣,让我想起在波兰和朋友聚会的时候。”

红酒博物馆馆长徐田介绍,今天品鉴的红酒都是美心集团在澳洲名酒产区旗下分公司百吉·布魯克葡萄酒庄园生产的,庄园大部分葡萄树已有近30年种植历史,可提供产自低产量葡萄藤的系列葡萄酒约20款。保证了从酒庄直接到餐桌,避免了中间商赚差价。同时红酒博物馆会定时开放红酒课堂,将免费向市民开放,传播红酒文化。

据介绍,白酒倒七分,红酒倒三分。红酒有包括花香、果香、皮革香在内的54种香气,通过逆时针手持旋转,再在口腔保留3-5分钟就可以达到醒酒作用。从倒酒、醒酒、品酒每一步都有专业的流程。

据悉,红酒博物馆的红酒都是自世界各国进口,这个重庆最大的专业红酒主题博物馆是重庆首个文旅博物馆,馆内红酒有5000多个品种100多万瓶,来自法国、西班牙、智利、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