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上大货车打双闪逆行20公里!司机给出的理由气skr人
12-07 11:1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68032_proc_副本.jpg

12月5日凌晨,一名货车驾驶员因错过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竟然在高速上逆行了近20公里,幸好被正在巡逻的高速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并将其护送下道。

当天,凌晨1点左右,从沪渝高速竹林坪隧道里的监控看到,一辆红白相间的大货车在隧道内逆行,虽然大货车不停的闪烁着车灯,可还是把正常行驶的车辆吓得够呛。

高速执法人员发现这辆大货车的时候,大货车已经逆行了一条隧道,一座桥梁,一个长下坡,近20公里,情况十分危险。

虽然是凌晨,但高速公路上还是有不少过往车辆,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高速执法人员立即将其带离高速公路。

执法队员介绍,为了第一时间将逆行车带离下道,他们在来车方向后方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并协调路巡人员采取一前一后两辆警车,开道和押送的方式将该车辆就近引导至收费站下道。

据了解,这名驾驶员姓胡,他拉了一车冻肉,从河北前往重庆,本来应该在河源收费站下道,前往冷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进行报检。由于不熟悉重庆山区高速,错过了河源收费站,为了赶时间送货,胡某就在原地掉头逆行。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货车驾驶员在高速路上掉头并逆行违法事实,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罚款200元处罚,并记12分,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对当事驾驶人驾驶证最高车型进行注销处理。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之前一定要规划好线路,在遇到对线路不熟悉的情况下,可以打高速咨询电话12122,及时咨询路况信息,就算错过了高速公路出口,也可以在就近的收费站下道,再掉头前往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