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友出门旅行像搬家:烧水壶吹风马桶垫…她连床单都带?
12-07 09:34:27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消息,再过2天,李灏就将和女友一起去云南西双版纳旅行,但因为装行李的事情,二人起了争执,因为女友准备了烧水壶、床单、马桶垫、吹风等一大箱住酒店的用品,“出个门旅游是为了放松,现在却有这么重的行李负担”,对于李灏的不理解,女友却表示,一切都是为了干净和放心。

从烧水壶到纸巾

备了一箱住酒店用品

昨日上午,本号记者联系上了26岁的李灏,他在袁家岗中新城上城一家传媒公司工作,他用微信把女友整理的那箱酒店用品的照片发了过来,记者看到,这箱行李里,装的既有日常酒店中的常备品,如烧水壶、床单、吹风、水杯、洗发液、纸巾等,也有一些消毒和卫生用品,如湿纸巾、消毒液、棉签等,“以前都不带这些,这回准备了一箱,好负担嘛。”

李灏说,本周六,他和女友小雯一起请了年假,买好了去西双版纳的火车票,本来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早早的就开始准备起了行李,5日晚,他忽然发现自己常用的吹风找不到了,一问才知道,已经被小雯收到了行李箱内,他还发现,小雯竟然装了整整一箱住酒店的用品,“这哪里是去旅行哟,这是在搬家吧。”

女友认为放心重要

小伙认为轻松第一

李灏说,5日晚,他就要求小雯把这一箱东西放弃,“我们要去这么多天,辗转好多个酒店,还要坐火车、汽车,这样真的太麻烦了。”李灏说,这多出来的一箱行李让他感觉压力山大,因为这一箱以外本来就还有一个大箱子和一个大背包要带,但小雯却坚持不同意,甚至李灏一提减货她就发飙。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小雯,她说,她以前旅行也从不备这些东西,最多自带毛巾和牙刷,但近日,多家五星级酒店被爆出卫生问题后,让她觉得以前住的酒店竟那么脏,这次又要住酒店更让她浑身难受,“酒店的卫生与健康息息相关,宁愿麻烦一点,也要干净、健康和放心。”小雯还说,他们这次旅行选择的都只是三星级或者商务酒店,更让她觉得有自带酒店用品的必要,“他要是嫌麻烦,我就自己拿就是,反正我肯定坚持带。”

专家建议:可适当自备,但不用过于焦虑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此次的“酒店清洁门”事情,的确让大众对酒店的卫生状况产生担忧,但像小雯这种,已经有些“情绪过敏”导致的强迫症倾向,对住酒店产生了焦虑甚至放大成了恐惧情绪,非要不断采取某些行为来安慰自己,“可以适当自备一些酒店用品,但也要从内心引导自己,不要过于的焦虑,也不要任凭自己不断放大恐惧,容易对自身心理、周围人都带来负担和影响。”

新闻链接>>

1、超六成受访者住酒店自备毛巾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4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2%的受访者遇到过酒店卫生不达标的情况,77.3%的受访者入住酒店时对卫生状况不放心。受访者入住酒店最常自备的物品是毛巾浴巾(62.4%)和牙刷牙杯(52.7%)。72.5%的受访者建议严惩存在卫生问题的酒店,包括对其进行摘星或降星,60.0%的受访者建议监管部门对酒店进行突击检查,摸清真实情况进行有效监管。

交互分析发现,女性受访者不放心比例(80.3%)高于男性受访者(74.7%)。

据中国青年报社

2、隔脏用品走俏网店月销上万

昨日,本号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输入“隔脏”二字,便立即弹出隔脏睡袋、隔脏床单、隔脏垫、隔脏被套等一些同类产品,接着,记者浏览了一些隔脏用品,大多数店铺的隔脏睡袋销售火爆,大部分店铺月售过万。记者又浏览到了一些一次性用品,如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毛巾,一次性洗漱用品等,其中一次性毛巾,一家网店竟月销售量高达二十几万。一家网店客服告诉记者,酒店“清洁门”事件后,他们家一次性马桶垫,一次性毛巾等一次性用品很受顾客青睐,价格在20元~100多元不等。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张春莲

原标题:酒店卫生问题曝光,外出旅游难再轻松出行?重庆小情侣为行李爆发大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