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1月重庆旅游投诉案件达359件 投诉前十旅行社曝光
12-06 17:31:34 来源:上游新闻

2e31971bed5af0721725c8f37394cbaa.jpg

1-11月,重庆市旅游投诉中心依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共受理旅游投诉案件359件,同比减少206件,下降36.46%。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旅游投诉中心获悉,这些投诉均已按规定程序处理,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可控。

1-11月,重庆市旅游投诉主要涉及旅行社、景区、酒店等5个领域方面问题,一批投诉量较大的平台商旅行社、供应商旅行社被曝光。

旅行社、景区、酒店等都有投诉

旅行社方面,有两个问题比较突出,一是旅行社还存在擅自增减项目、变更行程、强制消费、诱导购物、实际行程与宣传和合同约定不符等问题。

二是因旅行社或从业人员降低服务标准、导游不讲解和擅自推销商品、服务态度不好等引发的投诉,以及退团退费、退货纠纷等。

景区方面,主要反映景区安全设施设备不完善、未执行相关优惠政策、退票纠纷、捆绑销售门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

酒店方面,主要反映退房纠纷、设施设备故障、酒店开具发票信息有误、酒店购买的健身卡无法使用等。

邮轮(游船)方面,主要反映游客在邮轮上摔倒受伤后续费用承担问题、强制参加自费景点以及不让不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下船等。

其他方面还包括社会人员及交运旅游公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珠宝店诱导游客购物等。

问题突出旅行社负责人将被约谈

据了解,下一步,重庆将加大培训指导及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大诚信体系建设。

投诉问题突出的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召开旅行社依法诚信经营培训会议,帮助提高旅行社及其从业人员依法依规经营管理水平。

同时,依法定期公开旅游投诉信息;严查旅行社及其从业人员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加大对“黑社”“黑车”“黑店”“黑导”的整治力度,特别是重拳整治社会闲散人员和不法商家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强迫诱导购物等违法行为。

通过建立涉旅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的诚信档案,严格落实国家文旅部即将出台的“黑名单”制度,公开诚信信息,曝光违法违规问题,以此督促涉旅企业进一步提高依法诚信经营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旅游形象。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