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头上刻“遗书”!因感情纠葛,开州一孕妇离家跳河轻生……
12-06 17:30:55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消息,寒冷的冬天总有暖心的故事发生,日前,开州一名女子花花(化名),因为情感纠纷离家出走,后竟然跳河轻生深度昏迷,命悬一线。接到报警的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展开营救,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一场与生命赛跑的救援行动就此展开。民警赤脚将奄奄一息的女孩背上岸,然后脱下警服为其保暖,随即手脚并行背着女子艰难跋涉上百米悬崖,并为120急救赢得宝贵时间。

昨日,已经转危为安的女孩花花,为自己的一时糊涂深感后悔的同时,庆幸有这么多好心人拯救她,让她再次和亲人相聚。

孕妇感情纠葛离家轻生

前不久,在开州偏僻山区的麻柳乡一对夫妻,因为感情问题产生了矛盾,女子不仅选择了离家出走,还在微信中和亲朋好友诀别,扬言要轻生,事态一下子变得严重起来。

据开州区公安局麻柳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当日中午,他们接到了一个求助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因为感情纠纷,辖区内一名年轻的女子,负气离家出走了,家人苦苦找寻了很久,还是没有音讯。”

花花的亲人们心急如焚,在焦急万分中,他们组织几队人马,在女孩可能出走的多个方向和地带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有音讯。万般无奈的亲人们只好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迅速展开寻找工作,并发动村社干部,还有邻居共同来找,民警在询问过程中还了解,该女子怀孕三个月了,在这个寒冬季节里,生死未卜的花花让大家都很揪心。

人迹罕至河边发现昏迷轻生女子

值班民警黄秀伟告诉记者,搜寻时,他们一组开着警车,带着当事报警人,因为报警人认识那个女子,沿路寻找;另外一组就和报警人的亲戚,在电脑里面看视频监控,看女子到底是从麻柳场镇哪一个方向走的。“失踪女子发了一条朋友圈,声称马上就要诀别这个世界要投河轻生。”

得知事态进一步恶化后,民警一方面迅速找到女子家人核实信息,同时,再次与热心群众一起沿河道继续找寻。

民警黄秀伟介绍道,字里行间感觉是感情纠纷已久。不想活了,想带着肚子里面的宝宝一起轻生,我们得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感觉事态进一步严重了。如果不赶紧找到这个女子,可能就会酿成惨剧。就在大家准备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时,热心群众再次报警:“称有人在河中心,发现了疑似轻生女子的踪迹。”    

手脚并用攀上百米悬崖

救援人员发现,当时他们在一条人迹罕至的小河边发现,失踪的女子下半身浸没在河中,斜靠在一块大石头上已经昏迷了过去,身旁的石头还刻有她留下的“遗书”。

热心的救援人员刘均把她抱到岸边,进行简单施救。与此同时,搜寻的民警也恰巧赶到了河岸上方70多米高的悬崖上。

昨日民警黄秀伟回忆道,当时这个女子的衣服是湿的,由于天气寒冷,民警连忙脱下身上的警服,在瑟瑟寒风中给女孩披上。由于女子处于昏迷期间,要把她送到百米高的悬崖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于是,救援人员开始背着她,一步一步向前挪动。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救援人员介绍,在施救的路上,一边是荆棘和杂木,一边是万丈悬崖,稍不留意就会掉入谷底。但该女子的身体已经十分虚弱了,而且她肚子里还有小宝宝。大家都显得格外小心。

年轻力壮的黄警官背着女孩艰难跋涉,救援中,民警的鞋子被水冲走了,他只好打着赤脚行进。有时候,他不得不手脚并用,后面的救援人员赶紧在后面支撑帮忙扶的扶,牵的牵。前面的人拉的拉。费尽周折总算把女孩拽上悬崖上的公路旁。

紧张营救孕妇脱离生命危险

民警黄秀伟介绍道,经过4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后,受伤的女子终于被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但直到这时,大家才发现,参与救援的人员里也有人受了伤。

昨日,开州区麻柳乡柳盛居委居民刘均告诉记者,当时为了救援该女子,他们也顾不上其他的,不知道在哪里擦挂的,也许是石头上,也许是竹子挂的,当时不清楚,最后把人救上去了,才发现自己脚在流血。

随后,大家将女子送到医院后,经过医生确认,该孕妇身体体征平稳,已经度过了危险期。女孩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不迭,称不会再干傻事了。

急救医生胡小兵回忆说,当时患者是昏迷着的,接近休克状态,幸亏及时抢救。如果救援不及时,可能造成她及腹中胎儿的生命危险。“我们立即对该女子进行了抢救。”经过努力,该女子成功脱离了危险。

三峡都市报记者  张中文

原标题:石头上刻“遗书”!开州一孕妇跳河轻生,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