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石门一人行道离地6米:最窄处仅20厘米,抱树抓墙才能过
12-06 14:40:41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消息,2018年11月29日,重庆,当地居民侧身通过最窄处仅20cm的“最难通过”的人行道。

此处人行道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红石路边,全长100多米,修建在平均高度达6米的堡坎之上,外侧无栏杆等安全防护设施,内侧靠着更高的堡坎,人行道总宽度不超过70cm,中间栽种着一排大树,人行道连接一个老旧居民小区,约有200名住户,以中老年人为主,居民出行必须通过这条人行道才能到达公路边。

人行道最窄处只有20cm,致使居民需侧身通过,部分中老年人还需在“抱树”、“抓墙”等动作协助下才能通过,被称为“重庆最难过的人行道”。居民王婆婆称:这种“难过”,一是不方便通行,更是一种无助的难过,比年轻人考驾照还难。

据悉,受重庆山城地形影响,住宅下方堡坎有8米高,无法修建梯道直接连接,只好修建这种非常规的人行道。

原标题:重庆一人行道离地6米无防护 最窄处仅20c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