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小伙用手机拍写真 那么美的秘诀都在这了
12-05 10:34:19 来源:都市热报


小雷拍的客照

都市热报消息,去摄影机构拍一套个人写真,动辄上千元,而90后小伙小雷,却用一台手机,接起了为顾客拍个人写真的活儿,拍一套只要100元。现在,找他拍照的人越来越多。

90后小伙用手机接拍写真

小雷26岁,在渝中区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最大的爱好就是摄影,照片都是用他的手机iPhone8 Plus拍摄。“我大概是从四年前开始摄影,中间陆陆续续加了一些摄影微信群,和群友交流摄影技巧。”群里的摄影发烧友都是用单反拍照片,让他羡慕不已,但他一直坚持用手机拍摄。“说白了,就是没钱买单反。”

不过后来,随着手机更新换代,手机的像素越来越高,小雷发现,用手机也能拍出相当优秀的照片。

“开始摄影后,我会把自己觉得好看的作品放在微博上,渐渐有了一些关注。”小雷说,有一些本地的微博大号转发他的照片,慢慢的,小雷在手机摄影圈中开始小有名气,因此有不少妹子找小雷约拍。

从去年开始,小雷用手机接起了拍摄写真的业务。一套写真,小雷收费100元,妆容服装自理。小雷说,他和一名女网友约在鹅岭二厂附近,拍摄了一组小清新照片。

记者联系到这名网友,她姓罗,是一名幼儿园老师。罗小姐说,看到后期照片她十分惊讶,“真的太好看了,特别有气质。”那些照片,她现在都还留在朋友圈里,有八十多个点赞,留言上百条。“我觉得,100元就是吃一顿饭的钱,用这些钱换那么多张自己喜欢的照片,很划算。”

有外地网友找他“旅拍”

从那以后,小雷的手机写真业务正式开张,不过,他只有周末接单。“拍一次大概要三四个小时,一边走,一边拍。”小雷说,十八梯、老街吊脚楼、嘉陵江边、大剧院都是他喜欢的取景地。至于妆容,小雷说,只要化个日常妆就行,“头发不要太油”。

除了重庆妹儿找他拍摄,还有外地网友找他旅拍。最远的是一名家在北京的网友,她来重庆旅游,想留下一些好看的照片,专门让小雷给她拍摄,两人在十八梯周边拍了整整一下午。

小雷说,因为要工作,现在拍摄的单子不多,一个星期也就两到三个左右。

小雷给对方拍的写真,有不少都成了他们的微信头像。28岁,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曾找小雷拍过照片,两人在北城天街附近拍了两个小时,“很多朋友都说很好看。”

用手机拍摄写真相比摄影机构有哪些优势?小雷认为:“现在大多数女孩子都是把好看的照片发在朋友圈上,如果发在摄影机构拍的那种艺术照,给人感觉很刻板,很生硬,有的甚至不像本人,不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随着网络社交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小雷相信,手机摄影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小贴士>> 

手机如何拍专业人像写真

手机拍出专业写真的感觉,小雷是怎么做到的?小雷称并不难。

1.寻找合适的背景和构图。手机的颜色和光圈表达有限,因此不要选择树木,花草颜色比较单一的背景,可以去楼顶,火车轨道,重庆桥梁前等特色背景。

2.找到合适自己的表情。长相比较甜美的美女,可以露出甜美笑容,如果五官“硬伤”较多,就可以摆出酷一点的表情。

3.针对不同光线,选择不同的拍摄方式。光线充足的时候,可以拍出小清新,找一些小摆件,花瓶,玻璃杯等放在拍摄对象面前。“光线不好的时候可以拍侧面,背影和剪影,拍出轮廓。

针对后期,小雷说,可以稍微用美图秀秀微修一下五官,再用snapeed调一下亮度曲线,呈现更好的光线。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原标题:90后小伙用手机拍写真 100元一套竟然那么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