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落幕 重庆代表队夺“三冠”
12-04 18:17:2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62879_副本.jpg

今(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11月28日至12月3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由西南政法大学辩论队等组成的重庆市代表队,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囊获了六项冠军中三项桂冠。

据悉,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240余名选手,参加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演讲比赛,以及小学、初中、高中组选手参加的团体知识竞赛和大学生辩论赛,共产生了两项团体赛和四项个人赛冠军。        

att_1362880_副本.jpg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3月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学生参与“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2000余万次,参加宪法法律知识网络测评76万人。在学校、区县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我市选拔出7名优秀选手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平时对宪法的学习理解,不仅展示出了扎实的宪法法律知识基础,更体现了对宪法精神的深刻理解。”该负责人介绍,活动中,我市学生代表团囊获了六项冠军中三项桂冠。         

大学生辩论赛中,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邹柠、马颉仪、褚泽南和陈永乐4位辩手代表重庆市出战,6天的比赛时间经历了6场比赛,战胜了澳门特别行政区、上海市、北京市、陕西省、云南省和山西省代表队,获得了辩论赛团体冠军。

知识竞赛由来自南岸区的方迅、黄馨瑶和永川区的冯骊安出赛,小组赛战胜了天津市、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和湖南省代表队,以小组第一出线晋级决赛,再次战胜山西省、四川省、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夺得最后的冠军。        

个人演讲比赛中,开州实验中学选手王玲玲获高中组全国冠军,南岸区南坪中学方迅获高中组全国一等奖,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黄馨瑶获初中组全国三等奖,永川区红河小学冯骊安获小学组全国三等奖。

西南政法大学辩论队一辩邹柠说:“无论从广度上来看还是从深度上来看,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推进国家法制建设,就一定要让更多的人学习宪法了解宪法。”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市教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