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画家施妙手 鹅卵石上穿“花衣”
12-04 09:27:2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笔者在重庆合川画家张西才家中看到,他正拿着毛笔、蘸着颜料,给一块块天然鹅卵石穿“花衣”。

合川画家张西才给天然鹅卵石穿“花衣”。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我要把天然鹅卵石变成一个个漂亮的艺术品。”张西才一边用笔在鹅卵石上绘画,一边说,合川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汇流,三江六岸有不少天然鹅卵石,他决定利用这些天然鹅卵石,创作出一件件“石画”作品。

张西才石画作品《高山流水》。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笔者在现场看到,张西才在鹅卵石上画的是国画山水、人物与花鸟作品,其中有国画山水《高山流水》、花鸟作品《锦鲤》《灵猫》等。

张西才石画作品《锦鲤》。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在张西才笔下,一块块曾经名不见经传的鹅卵石,一穿上“花衣”就充满了灵性。张西才说,他原本只是画着玩,如果朋友喜欢,他就赠送。

张西才石画作品《困猫》。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现年55岁的张西才,从小跟随合川已故书画家唐吟仙先生学习国画创作,目前是合川区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华龙网特约通讯员 周云

原标题:合川画家张西才为天然鹅卵石穿“花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