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荣昌八景园一汪清水被弄“浑” 疑似有人河中洗涂料桶所致
12-03 09:51:3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1203092102

视界网消息,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荣昌荣峰河八景园石航秋水处原本清澈的河水突然就变得浑浊不堪,给景区环境造成了破坏。

微信图片_20181203092053

记者随即赶往现场,只见在石航秋水亲水平台旁的水洼内,河水已经变成了乳白色。水洼底部,有白色的沉积物。水洼处的颜色与旁边流淌的溪流,颜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于水洼旁有置景石块拦阻,白色的水体并没有流到荣峰河里。

微信图片_20181203092058

接到群众投诉的还有荣昌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11:50有群众电话投诉,反映荣峰河八景园段有人清洗油漆桶,可能造成河水污染。中午12点,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查勘,发现八景园“石航秋水”景观下10多平米的封闭水域水体浑浊,水面无油污,该处水体未流入荣峰河河道。同时,现场未发现油漆桶及相关人员。荣昌区环保局立即组织监测人员到达现场进行采样分析。经初步分析,造成该封闭水域水体浑浊的为墙体涂料桶清洗水,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未对荣峰河水质造成影响。

微信图片_20181203091727

在现场,前来游玩的市民对这种破坏环境的行为表示非常气愤。大家表示,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建共享,青山绿水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切莫为了一己私利,而做出损人不利己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181203092105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经过自然沉淀,今天早上,记者再次来到荣昌八景园石航秋水处,看到被污染的水体已经恢复往日清澈。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成杰

原标题:荣昌八景园一汪清水被弄“浑” 疑似有人河中洗涂料桶所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