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480元港珠澳6日游?有人交了钱,被甩在了广州!

上游新闻徐菊2018-12-01 12:28

480元港珠澳6日游,你信吗?反正有人信了,交了钱,结果被甩在了广州。

个案:

480元港珠澳6日游,被甩在广州

近期,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其通过微信联系组织者(自称为大陆山河北京国际旅行社重庆办事处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港澳珠6日游,团费480元/人。

组织者上门与其签订旅游合同,合同盖章:大陆山河北京国际旅行社重庆办事处,地址:大坪支路15-5号。

因游客在行程中未达到购物要求的金额,全团游客被组织者甩在广州南站旅馆,并未提供事先承诺好的返程车票,让全团游客自行购票回程。

调查:

非法组织不合理低价游

接到游客反映后,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旅行社”办事处所在地址调查,结果发现实为一农贸市场,周边也没有旅行社。

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初步调查发现,市民举报反映的问题是一起典型的社会闲散人员以旅行社名义非法组织不合理低价港澳游。游客在行程中遭遇强迫购物等问题,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严厉警告那些不法商家和社会闲散人员,立即停止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自觉配合接受主管部门调查处理,否则,主管部门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对那些顶风违法的,将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处理。

提醒:

莫要盲目追求低价游

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贪恋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莫追求“低价游”,警惕不法商家和社会闲散人员以低价引诱参团,然后在行程中坑蒙拐骗,游客合法权益没有保障。

如果要参团旅游,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游客一定要与旅行社订立书面、规范的旅游合同,并详细阅读合同条款,仔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

旅游行程购物时要理性消费、谨慎购买,购物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轻信导购的说词,谨防上当受骗。购买后要清楚退货渠道及方式并保留好购物小票、发票等证据以便退货退款。

行程中如遇强迫购物,要注意收集好相关音频、视频等资料,以便维权。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责编夏洪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