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审议通过3项法规案
11-30 11:08:26 来源:华龙网

30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今(30)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学前教育工作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该条例着眼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对重庆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设施、全民健身保障及其相关的管理和服务进行了规范,明晰了政府及其部门、村居委会的职能职责,明确设立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月,强化宣传推广,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引导和促进重庆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该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民用航空条例》,该条例适应重庆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需要,对民用机场的规划、建设、运营、安全环境保护等管理活动,以及民用航空的发展和保障等进行了规定,进一步理顺重庆民用航空管理体制、明晰部门职责、细化管理措施、强化发展保障。条例对于优化重庆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也具有现实意义。该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植物检疫条例》,该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府对植物检疫工作的领导,明确政府部门、植物检疫机构各自职责,强化疫区管理、生产流通检疫、疫情处理和法律责任,有利于保障重庆植物生态安全,加强植物有害生物防治,保护生态建设成果,促进农业、林业生产健康发展。该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20日至24日举行,会期5天。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部门办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情况及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关于办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4项人事任免事项。

会后,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人大财经咨询专家俞雪花以“预算审查监督”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