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岁女孩网贷4万给主播打赏 外公病重家里无钱治疗
11-30 10:23:4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王女士的女儿丽丽,今年12岁,还在上小学。由于平时工作忙,王女士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前段时间,女儿说,要在网上注册微商,需要一张银行卡和身份证。

一开始,王女士没多想,就把自己的一张没有钱的银行卡和自己的身份证给了女儿。女儿用完之后,也把银行卡和身份证还给了王女士。几个月后,王女士陆续接到了几个催款电话,说她在网上贷了款,一共四万元,如今已经逾期了。王女士一听,顿时蒙住了。

经过核实,原来是女儿丽丽,用王女士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在百度钱包、支付宝等平台上,通过信用贷款,借了4万元,然后把钱从绑定的银行卡中,转到丽丽自己的微信钱包里。这借来的4万元,有两万五被丽丽用在抖音平台上,打赏给了网络主播;剩下的部分,则用于平时的吃喝消费。

丽丽说,一开始她只是觉得好奇好玩,到后来,觉得钱就是数字而已,花起来完全收不住手。她经常在抖音平台上,给喜欢的主播刷礼物,而且选择最贵的礼物,比如这种“独角兽”,需要抖音币8888个,换算下来,差不多就是1000元人民币。

直到4万元全部花光,网贷公司打电话找上门来,才最终被父母发现。如今,家里突然欠下了4万元贷款,而丽丽的外公又发病住院,既要还钱,又要治病,王女士一下子觉得天都塌下来了。那么,丽丽今年12岁,尚未成年,这两万五千元,在抖音平台上打赏主播的钱,能追回吗?第1眼和630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抖音段视频平台。

抖音段视频平台方面表示,他们会联系运营部门与王女士接洽,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如果确认是未成年人未经家长同意,私自打赏,将会要求主播退还这部分打赏的礼物。通过这件事,也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多和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动态,也不要轻易把身份信息、银行卡等信息告诉孩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原标题:12岁女孩网贷4万给主播打赏 外公病重家里无钱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