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驱车六百公里送钱包 川渝老少成忘年交
11-19 20:58: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来给大家说说一个好心人的故事。不过今天这位主角不是咱们重庆人,而是距离咱们六百多公里的四川阿坝州小金县的一名村支书。

镜头面前这位50岁男子叫杨朝洪,他是四川阿坝州小金县两河口村的村支书。杨支书说,早些年,他们村利用天然的地理优势开发出了玛嘉沟自然景区。每到十月份金秋时分、尤其是国庆黄金周,来游玩的客人特别多,这客人一多,难免有落下东西的时候,上个月四号,他们的村民,就捡到了一样东西。

杨朝洪不仅是村支书,也是景区的负责人,每当有游客丢失东西,他们必全力寻找失主。在翻看这个钱包后,发现有三百元现金,以及几张银行卡、社保卡,还有一张身份证。上面显示失主姓陈,是名90后的小年轻,家在重庆璧山河边镇。当天,杨朝洪在景区反复广播了失物招领,而失主一直没有现身。

为找到失主,杨支书还发了朋友圈广而告之。

然而,事情并没有杨支书想象中那么顺利。失主一直没找到,钱包就在他那里放着。机缘巧合,昨天杨支书要开车到重庆来送货,于是他便想能不能再努努力,请重庆这边的朋友帮帮忙。

杨支书的朋友胡姐也是一个热心肠,听完这个事情后,拨打了110,而璧山公安局很快就找到了这名年轻人。

没想到事情这么顺利,胡女士很快联系上了钱包的主人小陈。同时帮他和杨支书约好了在重庆交接的地方,今天一大早,小陈就从璧山开车赶了过来。

小陈看到杨支书驱车六百多公里给他送钱包,心里别提多感激了,连称万万没想到钱包还能失而复得。

交接完钱包后,杨支书就准备返回小金县了,小陈连忙拉住他,称一定要让他带点璧山的土特产回去。

看到小陈这么坚持,杨支书最后收下了这包土特产,而杨支书说,他收下的是重庆人满满的情谊,以后还要和小陈保持联络,让友谊长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驱车六百公里送钱包 川渝老少成忘年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