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整个人都不好了!女子俩月用水600吨欠费3000多元,到底什么鬼?
11-18 21:25: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外出旅游一个月,半路上收到了自来水公司发来的短信,打开一看,冯女士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两个月用了605吨水、应缴水费3124元。冯女士告诉记者,回家以后,她急忙来到自来水公司查询,怎么会两个月用了605吨水,欠了三千多元的水费。用水明细表显示:9月20至10月16日这段时间,每天用水量达到了22吨到23吨之多,而这段时间正好家里没有人。

冯女士查看了家里的洗手间和厨房,没有发现漏水的情况。

她又找来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查看了水表。结果发现,冯女士家的水表和别的水表有点不一样,整只水表分为了两个部分。

水表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否和用水异常有关系呢?合川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水表也是正常的。

白花花的水就这样流走了,冯女士现在感到很苦恼。家里又没有漏水的地方,这水到底是怎么消失的呢?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分析,冯女士家里出现用水量异常,可能是马桶出了问题,她本人没有及时发现。

因马桶问题,导致用水量异常,而产生大额水费的情况,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情况很多。

冯女士说,白花花的自来水,就这样浪费了,对于个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同时浪费了国家的资源。如果自来水公司的用户可以设置每月用水总量、或者及时发现异常用水情况,那就可以避免更多的损失。

采访中,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冯女士使用的水表,先使用后付费,目前暂无用水总量设定、或者及时提醒用水异常的功能。抄表员两个月抄一次表,才能发现用水量异常的情况。

随后,记者就冯女士及时提醒用水异常的建议,向966886客服电话进行了反映。

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郑维

原标题:两月用水600吨欠费3000多元 自来水公司:目前暂无实时提醒功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