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震撼!沈铁梅张迈徐子崴张礼慧等百名艺人一起歌唱《我的重庆》
11-18 20:3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发布会现场

主唱之一徐子崴

△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行千里·致广大”,山城重庆又新出了一首原创新歌——《我的重庆》。11月18日,来自新闻发布会的消息,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邀请了百名艺术家、歌唱家、歌手倾情演唱,并将全力打造MV展示重庆风彩。

《我的重庆》歌词序曲从重庆人喜欢“坐在黄葛树下烫火锅”这一典型意象入手,将人们迅速带进重庆人“一锅红汤一团火”的酣畅淋漓的生活场景。

歌词主体分“巴渝儿女”“巴渝山川”“巴渝风情”三个部分。其中“巴渝儿女”展现了伴随大山大水成长起来的重庆儿女乐观坚强、不惧风雨的坚韧性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豪迈气概,赞颂了重庆人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人文精神;“巴渝山川”选取了“峡谷”“飞瀑”“云雨”“温泉”等代表性旅游元素,抒发了对重庆神奇秀美自然风光和热情好客重庆人的由衷赞美;“巴渝风情” 则深情吟咏了以“红岩”“红梅”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和英雄情结,以一门朝天、两江汇合为表征的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锦绣前程。

《我的重庆》歌曲演唱由重庆籍著名歌手百人同唱,阵容强大,还兼容美声、民族、通俗、戏曲等各种唱法。

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表示,《我的重庆》 经过半年多的构想创作,是一首讴歌时代,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新作品。它向世界展示了大美重庆的独特韵味和地域特色。无论身在何地的重庆人,哼唱起这首歌都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重庆情怀,绽放他们的激情。

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歌唱家张迈、徐子崴、张礼慧、谭学胜,周强等均参与演唱《我的重庆》,接下来将进一步打磨和完善,拍摄成MV,向世界展示我们大美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