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重庆创意发声| 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正式开幕
11-12 21:18:3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112224545_副本.jpg

△2018华熙LIVE独立音乐季演唱现场

今(12)日,“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暨龙玺华文创意大展、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设计艺术展开幕式在巴南区华熙LIVE举行。

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是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下,由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重庆华熙国信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城市级文化创意活动。

开幕式上,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毅梅表示,文化创意最核心的是创造力的释放,让传统文化历经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新时代广为接纳的形式融入大众,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是文化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契机。“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是一次大型城市创意盛会,将成为推动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以“重庆国际创意周”为起点,让文化创意消费成为新的消费时尚,将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新的文化地标和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据了解,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是重庆第一次举办的大型城市级创意活动,7天、11项国际性大型活动将从11月12日一直持续到18日,包含室内设计、城市建筑、产品设计、品牌创意、独立音乐季、文化旅游、稀奇市集、创意之夜八大板块内容。

其中,与创意周同步启幕的第四届室内设计艺术周设计艺术展和龙玺华文创意大展是此次活动的两大重量级内容,涵盖数千件视频、平面、新媒体等行业优秀作品。

另外,2018华熙LIVE独立音乐季将从11月12日~11月17日连续六晚,一次性邀请房东的猫、陈伟伦、花粥、万晓利等10组圈内极有潜力的,并兼具实力与人气的独立音乐人、唱作人到场。

而创意周期间,除了展览,还包含16场专业论坛,数百位行业内顶级专家及学者将运用主题演讲、圆桌讨论、视媒体放映等形式,现场分享和剖析个人的行业经验和见解,探索城市全新商业价值,激发我市乃至全西部青年人的创意灵感和热情。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