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危险!大货车竟在高速路上把两个轮胎跑落了……
11-09 15:25:1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20032_proc_副本.jpg

9日10时30分许,高二支六大队执法队员接万开监控中心报警电话称:万开高速出城方向22KM路段(该路段正是开城高速匝道施工单道双通路段)有一辆大货车发生故障无法行驶,直接导致万开出城方向车辆无法通行,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电话后,执法队员立即拉响警笛、开启应急双闪灯赶赴现场,在赶往现场的途中电话汇报大队值班领导和通知路公司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大约10分钟,执法队员赶到现场,一名执法队员规范摆放锥标对现场进行控制,另一名执法队员跑步向前了解情况,当执法队员来到这辆四轴大货车前时,眼前的景象着实把执法队员吓得够呛,这辆四轴大货车的第三轴的两个轮胎居然跑掉了。通过询问得知:该辆四轴大货车从开州运输货物至万州后返回,当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因为车辆长期载重行驶,加之自己疏于检查,固定轮胎的螺丝松动脱落后,导致车辆第三轴的两个轮胎脱落。

att_1320033_proc_副本.jpg

大约20分钟,大队支援力量和公司救援力量相继到达现场,为了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经报请支队指挥中心批准,对赵家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将主线出城方向积压车辆引导至赵家下道分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对故障大货车进行了紧急维修,让其驶离该路段后再进行全面检查维修,解除临时交通管制,经过近1个小时的时间交通才得以恢复正常通行。

执法队员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并对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驾驶员深知自己的错误行为,欣然接受了处罚。

在此执法队员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上路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故障必须进行维修保养后再上路行驶,切勿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强行上路行驶,否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轻则财产损失,重则危及生命。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