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手掌卷进机器命悬一线 民警开车抢出爱心通道
11-09 15:2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伤者廖先生已转危为安

今(9)日上午,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通报了一起暖心的好人好事:11月3日下午5点过,沙坪坝新桥派出所民警刘纪刚在拥堵高峰期,利用警车开道,一路护送一名重伤市民到医院救治,最终伤者转危为安。

路遇求救开车相助

今天中午,民警刘纪刚向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介绍了当天的情况:“3号下午5点过,我和辅警小陈办完案,回程途中经过大学城隧道,发现隧道附近应急车道上停靠着一辆打着双闪灯的红色长安小轿车。”

警察的职业习惯让刘警官选择了马上去调查,他把警车停靠在路旁,和辅警陈庆江一起上前去询问情况。

结果车上的情况令人揪心:一名男子躺在车上,手上包着白布,白布已经被鲜血染红,两个人陪着他;驾车的男子焦急地告诉刘纪刚,他们是伤者的亲戚,伤者廖先生是潼南人,在制作红苕粉时,手掌不慎被机器卷入搅伤,之前他们到最近的小医院进行了包扎,目前正驾车赶往大医院救治。

但当时恰好处于拥堵高峰期,内环路上车辆非常多,在路上已经堵了快一个小时了,伤者廖先生因失血过多,意识已出现模糊,情况非常危急,驾车男子向刘纪刚求助:“警官帮帮忙,如果再不送去医院,老廖可能就不行了!”

警车开道抢出时间

在了解到廖先生情况紧急以后,刘纪刚毅然决定用警车开道。刘纪刚返回警车后,一边拉响了警笛,为小轿车开道;一边让同车的辅警陈庆江用高德地图随时查看道路情况,同时用扩音器请求前面的车注意避让。

在听说后方有危重病人之后,路上的司机们纷纷选择了避让,刘纪刚忍不住为重庆司机的高素质点赞:“当时路上车很多,按照以往的经验,拥堵高峰期从大学城隧道到高九路,大概要1个半小时,可是当天我们40多分钟就到了!” 

将伤者廖先生安全送到虎头岩的红岭医院之后,刘纪刚直接冲进了急诊室找到一位急诊医生,让他第一时间对昏迷的廖先生进行了急救。由于急诊医生处理及时,廖先生得以转危为安。

“人民群众有事找警察!”

在刘纪刚离开医院的时候,一位廖先生的亲属提出买一包烟犒劳一下忙上忙下的刘纪刚,可刘纪刚谢绝了他的好意:“不用,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遇到你们有急事,任何警察都会伸出援手。”

救人后,刘纪刚没有把此事进行宣扬,直到廖先生的家属联系上了派出所,希望送锦旗之后,这件好事才让更多同事知晓。

对于廖先生家属的感激,刘纪刚表示:“其实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我都跟家属说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照顾伤者,希望他能康复,不用为了送锦旗耽误时间了。其实这件事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要不然怎么会说人民群众有事找警察呢。”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