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妻子玩手机不肯早睡 争吵中丈夫一把火点燃棉被……
11-09 15:25:37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对于不少手机党而言,熬夜玩手机是家常便饭。但对于家住重庆南岸区天文街道的王某,因第二天要早起参加考试压力很大,而妻子一直玩手机不肯配合早点睡觉的行为,就彻底把他激怒了,冲动之下,王某干脆一把火点燃了自家的棉被,引发了一场火灾。当然,王某将为此付出极为沉重的代价。

11月5日晚22时许,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天文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李某报警,称其堂哥在自家放火,点燃了家里的棉被,引发了一场火灾,邻居也加入进来帮忙灭火。

接到报警后,天文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火势已被周围邻居合力扑灭,但现场仍然浓烟不断,十分呛鼻,房间里还传出孩子的哭声。然而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引发这场火灾的,果然是房主本人王某。

王某卧室的床垫也被烧了。南岸区警方 供图

原来,王某第二天早上有一场至关重要的晋级考试,但王某十分紧张,心理压力也特别大,有些焦躁不安。到了晚上9点过,王某提议要求妻子早点睡觉,让他有充足的精力去参加明天的考试。

面对丈夫的提议,妻子李某不以为然,玩惯了手机和晚睡的李某,没有听从丈夫的建议,而是跑到一边自顾玩起了手机。妻子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王某不满,两人便为此吵了起来。随后,王某便动手把李某赶出了卧室,冲动加上气愤之下,王某又干了一件极端的事:他拿出打火机,干脆一把火点燃了床上的棉被。让王某没想到的是,棉被易燃,火苗瞬息窜到一米多高,火势立马大了起来。家人见状不妙,赶紧呼救报警,周围的邻居也被王某一家人惊动了,纷纷加入进来帮忙灭火,这才把火势扑灭。

幸运的是,由于扑救及时,王某的行为并未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但不幸的是,王某的晋级考试资格被单位取消,妻子也表示暂时无法原谅其冲动的行为。此外,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115条之规定,对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王某予以刑事拘留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南岸警方提醒,生而为人,必将面对各种生活压力,我们不应把自身负面情绪带给身边的人,更不能以舒压为借口做违反法律的行为。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杨康平

原标题:妻子玩手机不肯早睡 争吵中丈夫一把火点燃棉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