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儿园演习蒙面男“突袭”教室 老师不知情状态下上前“搏斗”
11-09 14:11:49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原本平静的幼儿园教室里突然窜出一位“蒙面歹徒”,面对这一突发情况,老师和小朋友会是什么反应?又该如何自救?近日,在位于重庆渝北区冉家坝的一所幼儿园内,就来了这样的一位不速之客:一位身材高大的蒙面男子,突然冲进该校一间幼儿园内,该男子企图用武器“攻击”学生和老师。而面对来势汹汹的“歹徒”,老师的反应让守候在监控室内的家长感到暖心极了。

“歹徒”突然冲入教室 老师奋力抵抗

事发时间是10月31日下午15点过,正值上课时间。在位于二楼的中班教室里,三位老师正在给班上的小朋友讲课,一名生活老师也在,这个班上一共有30多人。

就在这时,突然一名男子冲了进来。该男子戴着口罩和帽子,不由分说将一名老师按倒在地,随后还从身上拿出武器,试图攻击小朋友。

蒙面男突然冲入幼儿园教室里。

“当时人都吓得懵了,只想快点保护小朋友离开。”面对突然出现的“歹徒”,班上的几位老师迅速行动。生活老师郭迎春回想起当时的一幕,至今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看到“歹徒”突然从教室后面冲进来,还把班上的年轻女老师按倒,她赶紧把小朋友往教室外面赶,却又担心老师受伤,只好随手拿起一把椅子,将“歹徒”勉强控制住,给小朋友争取逃跑的时间。

随后,班上的另一名老师也加入进来,用椅子全力将男子往后推,直到所有小朋友都安全离开以后,郭迎春和老师才立马跑出教室,“当时的腿都吓软了,瘫坐在楼梯间,很多小朋友都吓得大哭。”

老师奋力与“歹徒”搏斗。

一场当事人都不知情的防暴实战演练

幼儿园难道真的发生了歹徒袭击?其实不然,这只是一场由学校和家长共同参与策划的防暴实战演练,而蒙面的“歹徒”也是由一名家长扮演的。

只是,和以往的安全演练不同,这一次的实战演练是在老师和学生都不知情的情况进行的。

“这一次的整个演练,我们都没有提前告知老师和小朋友。”该院一名何姓老师告诉记者,除了提前告知了一名班主任有安全演练外,其他老师和小朋友都对突发状况不知情。并且,当时学校部分老师和家长一直蹲守在监控室,亲眼看到了整个事件的发生,也目睹了危机情况下,老师和小朋友最真实的状态。

而对于老师在危险情况下勇敢与“歹徒”搏斗并保护小朋友离开,不少家长坦言很暖心。其中一名家长就表示,老师的反应很让我们家长感动,“第一时间先撤离和保护小朋友,必须点个赞。”

“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增强学生和老师的忧患意识,学习危险情况下如何开展自救。”何老师说,也正因为想要锻炼学生的忧患意识,直到现在,老师都没有向小朋友讲出“歹徒”是家长假扮的事实。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杨康平

视频来自:渝新闻

原标题:毫无防备!重庆一幼儿园遭蒙面男“袭击” 老师反应暖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