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泰国确认落地签免费 重庆办理泰签人数增幅全国第五
11-08 20:0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经几番波折后,泰国落地签免费的消息终于落实。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泰国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已发布官方消息: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对向泰国使领馆申请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免收签证费用。目前中国游客赴泰落地签证费用为2000泰铢折合人民币422元。

泰国游出现史上最佳时机

11月6日,泰国政府内阁会议审议通过提案,从今年12月1日到明年1月31日,将对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暂时免除落地签证费用,目前中国游客赴泰落地签证费用为2000泰铢,按照当下汇率每人能节省422元人民币。

泰国免落地签证费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近期有赴泰旅游计划。而来自我国最大的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的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一天内,通过携程网站,APP搜索泰国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人次增长了200%,免签效益迅速彰显。泰国游人气在各大出境游目的地中,上升到第一名。

进入11月份,泰国气候从雨季转为旱季,气候稳定气温也逐渐凉爽,清迈等地进入了全年最好的旅游时节。随着国庆黄金周的旅游降温,赴泰游价格大幅“跳水”,从11月份起,泰国真正进入性价比最高、气候最佳的“黄金时期”。

重庆办理泰签人数增长迅速

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从携程获得使领馆签证办理资质的80多个国家看,2018年泰国签证的办理量在携程平台仅次于日本排名第二,占比18%。 据统计,今年在携程办理泰国签证的人数也在持续增长。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办理量占据前列,二三线城市赴泰旅游也增长迅速,成都、南京、杭州、苏州、重庆、厦门、佛山、 天津、无锡、宁波排名前十。

携程签证负责人黄卿表示,由于优惠政策的利好,接下来的12月起的两个月内,可以预见泰国落地签的办签量会出现一个井喷式的增长,落地签排队的人数也会增多,不少游客还是会担心排队时间过长会影响行程,他们还是会选择提前办好贴纸签证,目前泰国平均办理时长为7.3个工作日,最快5个工作日就能办好,非常快速便捷。价格方面,平均花费200多元不到300元,也不贵。

业内期待签证长期优惠

据官方统计, 今年前三季度到泰外国游客超过2854万人次,同比增长8.71%。其中,中国游客超过837万人次,为泰国创收4600亿泰铢(约合1000亿元人民币)。作为国内最大的出境旅行社,携程今年以来通过跟团游、自由行、玩乐等方式输送超过100万中国游客人赴泰国旅游。

据了解,此前泰国也推出过类似政策,并成功借此走出了“整治低价团、零团费”过后的旅游低潮期,据泰国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25%。

据携程旅游泰国业务负责人介绍,在携程自营赴泰跟团游的客群中,六成左右的游客选择在泰国办理落地签,约四成提前办签;而自由行落地签办签的比例还要更高。免收落地签费用这一政策,将吸引大批有泰国旅游需求并且说走就走的客群,携程预计未来无论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选择办理落地签的游客比例还将继续提升。目前在携程自由行板块一站式预定赴泰自由行产品,灵活选择资源,根据需求随意搭配航班、酒店资源,不仅价格优惠,还能实现提前一天下单,第二天就出发的即刻旅行愿望。

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表示:由于距离近、价格亲民,中国游客十分青睐东南亚目的地。如果这些国家能给予中国游客在签证方面更多的便利,对于刺激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泰国可以对中国开放长期的签证优惠政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