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样的群租房要不得!90平房间挤了七男八女
11-08 19:20: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区“春风城市心筑”小区有个群租房,一套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两居室变身为员工宿舍,七男八女共十五个人住在里面。住在这里的人说,他们全都是“爱融荟城”商场的保洁工,这套房屋是公司租下的员工宿舍。

每天晚上十点多,保洁工们回宿舍后要做饭,多个电饭锅同时使用。电线和插线板都很简陋,房间里到处都是易燃物,存在火灾隐患。

这些保洁工确实很辛苦,然而安全隐患也不能忽视。8日上午,包括公安、房管和社区在内的多个部门,来到出租房调查。房屋的承租方,也就是保洁工所在公司的负责人,不愿意接受执法部门的拍摄取证。随后,承租方负责人离开现场。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当场给房东下发了处罚决定书,限定两天内到派出所登记所有承租人的身份信息,并配备灭火器。

渝北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房东还涉嫌违反了其他法规。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了《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其中第八条规定:出租住房的,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标准。渝北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重庆市的相关标准是27平方米。这套房屋的建筑面积是90平方米,住了15个人,人均租住面积是6平方米,这与“27平方米”的规定相去甚远。

渝北区房管局工作人员给房东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15个工作日内整改。《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房东逾期不整改的,可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两居室群租房共住七男八女 房东被责令限期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