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江特大桥42号墩围堰成功封底 合安高速公路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11-08 13:57:3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17243_副本.jpg

11月7日,经过9小时的连续作业,由中铁十七局集团合安高速公路土建五标承建的涪江特大桥42号墩钢围堰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涪江特大桥水中基础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是成渝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

涪江特大桥位于重庆市潼南区双江镇,先后跨越汉江和涪江,涪江特大桥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941米。其中主跨以(100+190+100)m连续钢构跨越涪江,41号、42号主跨位于涪江中,采用底桩承台,群桩基础。

41号正在进行钢围堰施工安装工作,预计12月上旬完成浇筑,42号于昨日完成。据了解,此次42号主桥墩钢围堰外径体积,长30.1m 、宽16.1m、高11m,总重达2300吨。

涪江特大桥水位变化大,水流速度快,桥位附近无既有通道,水中基础施工难度大。项目经过多次方案研讨与论证,确定主墩施工通道采用钢栈桥,水中基础采用“先堰后桩法”,围堰采用钢壁混凝土围堰。

“此次42号墩围堰成功封底,标志着涪江特大桥水中基础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为确保年度‘出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总工岳嵩山介绍到。

att_1317244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还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双合高速公路公司获悉,合安高速公路联通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路线起于合川区草街镇街,设枢纽互通与三环高速相接,向西跨渠江、嘉陵江后,经大石镇、太和镇进入潼南区境内,经上和镇、龙形镇、桂林镇、双江镇、崇龛镇,跨涪江、琼江,止于潼南区崇龛镇川渝界,与四川资潼高速相接。项目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时,总投资95. 31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合安高速公路是成渝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