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DOTA2特锦赛落户重庆?真的!
11-05 22:1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国外媒体爆出重庆将举办特锦赛

今天(5日)晚上8点,一个重磅消息刷遍了中国电竞圈:有着世界最高电竞奖金的DOTA2 国际邀请赛的重要预选赛——特锦赛(Major)将在明年1月19日-27日落户重庆。这个消息一经公布消息,引起了众多中国电竞迷的欢呼和朋友圈的转发。

这个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前Wings电竞俱乐部总经理周道以及正在吉隆坡工作的赛事相关负责人朱俊韬。他们证实:明年1月,重庆真的将迎来这项总奖金100万美元的DOTA2重要赛事。

特锦赛影响力巨大

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DOTA2特锦赛显然是个陌生的名字,这到底是什么比赛?事情要从DOTA2的TI国际邀请赛说起。

作为唯一能够和英雄联盟竞争的全球性电竞赛事,DOTA2的TI国际邀请赛一直以奖金高著称——2017年的TI17曾创造了2478万美元的世界最高电竞赛事奖金。当时北美的Liquid战队,从三支中国战队的包围中成功杀出,夺走了1090万美元冠军奖金,曾令中国的电竞迷扼腕痛惜。

今年的TI18中国战队再次折戟沉沙,欧洲战队OG夺冠,中国战队LGD屈居第二,第三名被美国的EG战队夺走。

DOTA2特锦赛首次降临山城的微博阅读量2小时超过了35万 

新赛季的TI19明年将在上海举行,有几支中国战队能获得参赛资格备受关注——今年的预选赛采用了类似奥运会乒乓球、羽毛球的积分赛模式,预选赛分为5站特锦赛(Major)和5站次锦赛(Minor)。

网传在重庆落户的是特锦赛,特锦赛无论是积分还是奖金都比次锦赛高出一大截:特锦赛总奖金100万美元,总积分1500分;次锦赛总奖金30万美元、总积分300分。

5个次锦赛的冠军积分甚至不如一个特锦赛第六,一旦特锦赛在重庆举行,基本LGD、Secret、Liquid、OG等DOTA2世界强队都会到重庆参赛。

因此今晚这个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了中国电竞圈的高度关注——一条《DOTA2特锦赛首次降临山城重庆》的微博,在短短2小时内阅读量超过了35万 。

TI18亚中国著名的LGD战队直接在微博后跟帖:“火锅Major、BEST Major”,重庆电竞迷则是欢呼:“重庆的刀友(记者注:DOTA粉丝)有福了,重庆的谁有们来扣1。”

特锦赛为何落户重庆?

DOTA2特锦赛真的会落地重庆吗?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首先电话采访了前Wings电竞俱乐部总经理周道,他表示:“这件事是真的!我已经联系上主办方Imba传媒了,他们确认了网上的传言的真实。有点小遗憾,如果Wings没有解散,就可以在家门口参赛了。”

网友热议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上了在国外出差的赛事相关负责人、Imba传媒市场部的朱俊韬。他表示:“很抱歉,我现在正在吉隆坡出差,这里正在进行TI19的第一站特锦赛,所以我们只能长话短说,明年1月特锦赛落户重庆的消息是真的,是我们今天晚上确认后第一时间发布的。”

为什么DOTA2的特锦赛,会在从未举办过DOTA2大型赛事的重庆举行?朱俊韬表示这个决定经过了慎重的考虑:“其实有很多城市的粉丝,都希望感受DOTA2特锦赛的良好电竞氛围,但我们经过多方考虑,最好还是选择了重庆,主要出于三点理由——首先重庆有着良好的电竞传统,以前出了很多电竞明星,星游系的很多游戏媒体也都是重庆出来的;其次TI16冠军Wings,就是来自重庆,毫不夸张地说,2016年的Wings是DOTA2最棒的战队,到这个战队的故乡举办比赛,相信会有很多DOTA2的粉丝基础;最后就是以往DOTA2赛事都在北、上、广,太集中了,我们希望把特锦赛这样高水平的赛事带到重庆,希望借此带动更多城市的电竞氛围。”

朱俊韬同时还透露:“明年特锦赛期间,我们还会在重庆举行各项互动活动,现在我已经在做策划案了,届时不仅会让中国和重庆的电竞粉丝欣赏到精彩的比赛,还会有和众多电竞明星战队互动的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