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冒充狱警诈骗狱友母亲,男子刚出狱又被抓
11-05 19:1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嫌疑人指认现场。

曾因盗窃罪去年被判刑1年,不料出狱后不久就“好了伤疤忘了痛”,竟然冒充狱警身份,分8次诈骗狱友母亲6800元。奉节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李某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今年9月11日,家住奉节的李婆婆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重庆某监区的“李警官”。“李警官”告诉李婆婆,她的儿子彭某在监狱中生病,急需医药费,让李婆婆赶紧将医药费转账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上,否则他儿子将有“大麻烦”。

刚开始李婆婆并不相信,但电话的另一端,“李警官”却清楚地说出他与儿子的诸多信息,甚至连其儿子当年入狱的许多小细节都清清楚楚。

由于太过担心,李婆婆先后10天前往银行,按要求向对方账户转款6800余元。

但是,“李警官”告诉李婆婆还需要继续转钱,刚好在去银行的路上,李婆婆碰到了正在开展反诈骗宣传的奉节公安局民警,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9月26日,永安派出所将“李警官”抓获归案,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李警官”竟然是李婆婆儿子在狱中的狱友李某假扮。

李某今年32岁,江西省浮梁县人,在服刑期间,与同在一个监区服刑的彭某成为好友,两人之间关系密切,无话不谈,因此,获取了彭某的大量信息。

李某即将刑满释放时,告诉彭某自己即将出狱,可以帮他给亲人带些话,也顺便照顾下他年事已高的父母。彭某信以为真,很是感动,将自己母亲的电话以及详细家庭住址等和盘托出,不曾想却害得家人担心又上当。

目前,李某已被奉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郑友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