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名读者在渝惜别金庸
11-05 08:54:1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4日晚,“大侠笑别,江湖传世——惜别金庸先生”分享会在精典书店举行,网络作家六神磊磊(王晓磊)和近200名金庸(查良镛)读者惜别金庸。“你笔下很多人都是笑着离开的,所以我们都收起眼泪,笑着在重庆为你送别。”六神磊磊用重庆话说。

10月30日晚,金庸先生去世的消息传来,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刷屏。当晚,公众号“六神磊磊读金庸”推送了《我再也没有后台了》一文,仅用了8分钟,点击量就超过10万,大量网友在留言区惜别金庸。“金庸的第一本书1955年问世,最后一本书1972年创作完成。”六神磊磊说,金庸的创作虽然在数十年之前,影响力却持续至今,令每一位读者记忆深刻。

binary_middle.jpg

分享会现场,众多读者畅谈阅读金庸武侠小说的感受及对自身影响——读金庸武侠小说最大的感受是江山遍布和英雄气概;我人生中第一个接近满分的作文,写的是乔峰自杀的那一幕,题目是《英雄》;读了金庸的小说后,我爱上了传统文化,已经连续十余年为学生开设传统文化选修课;金庸的作品雅俗共赏,他把中华民族的精气神融入到武侠小说中,用武侠小说的“皮”,抒发对人生的感悟。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之所以能传承至今,正是因为有金庸这样的精神脊梁支撑着……

“除了精典书店搬家的那一次,这一次是读者最多的,可见金庸的影响力。”精典书店创始人杨一说,金庸武侠小说让人看到了人性的善,“一部好的小说不仅让人看到好故事,更深刻影响一个人的方方面面。”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200名读者在渝惜别金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